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語文測驗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語文測驗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語文測驗了!語文測驗了!”大家叫喊着衝進了教室。

  “語文測驗!”我一聽這話嚇得直哆嗦。因為我測驗前幾個星期不管課上還是課下都沒有認真複習,光想着玩兒了。今天考試可怎麼辦呀!

  卷子一發到手同學們都紛紛做起題來。而我卻獃獃地坐在椅子上面,望着別人答卷,手緊握着鋼筆發愁,遲遲沒有動筆寫卷子。這時老師瞪着三角眼走了過來,她生氣地說:“你怎麼不寫卷子哪?趕緊給我寫呀!”我聽后更加緊張了,被嚇得緊緊地縮成了一團,老師見我還不快點寫,就把眼睛瞪得老大,使勁盯着我。我不能不知趣,只得動筆寫卷子!由於緊張過度,我的大腦已停止工作,不再思考問題了!我急得抓耳撓腮,用手按着腦袋,強迫大腦思考問題,終於想出來幾個,於是我便動筆寫,可我實在是太緊張了,手顫抖的無法受大腦支配!且不說手不能受支配,一個個小毛病又來了,我開始先冒虛汗,然後坐立不安,最後又開始內急。使我難以忍受!

  第二天卷子發回來了,我才得了88分!往下這麼一看,簡直是“遍地開花”:改病句出錯扣了3分、作文出現錯字扣了2.5分、組詞錯了扣了0.5分、按原文填空錯了扣了1分……

  打這以後,我不管考試還是不考試,只要一有時間我就會認真地去複習:在課間里我經常拿着書複習,上自習課時我如果寫完作業就會抽時間複習,午飯過後,別的同學都出去玩兒了,而我卻在班中複習!

  一次,數學進行小測驗,因為我課下已經複習得差不多了,所以一點也不覺得緊張,顯出非常從容的樣子。卷子一發到手,我立刻動筆寫,這次小測驗我非常放鬆:手一點都不哆嗦了、頭也不覺得疼了、腦筋也非常清醒……不一會兒,我就作完了卷子的一半,就差五道應用題了,我先瀏覽了一下題型,自言自語地說一聲“小意思!”。因為我腦子反映十分既清醒又靈敏,所以我只讀一遍題就能理解題目的意思了,動筆寫就更快了“唰唰唰”我三下五除二就寫完了一道題,以這個速度我依次寫完了剩下的應用題,把卷子一交出去玩去了。

  當天晚上我做了一個美夢,夢見自己考試得了一百分!結果第二天卷子判回來了一看,自己竟然心想事成,果真得了一個一百分。

  通過複習與考試,使我懂得了一個道理:所學過的知識要不斷地複習鞏固。因為這樣知識才會記得牢固紮實!

您正在瀏覽: 語文測驗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語文測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