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做飯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飯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做飯

 江蘇省海門 海門師範附屬小學四(5)班 周沐陽

  我是家中的獨生子女,一向飯來張口衣來伸手,對任何家務從不過問,為了這個,媽媽經常說我是個小懶蟲。我心裡常不服氣地想:有機會我一定給媽媽露一手!

  機會來了,今天媽媽不在家,太好了,我可以大顯身手,自己做飯了!

  我來到廚房,先把鍋刷乾淨,再捧入兩捧大米,擰開水龍頭就淘起米來。本以為淘米是件容易事兒,可沒想到我做起來卻顯得笨手笨腳的,沙子沒淘出來,米倒是溜了不少,真是看花容易繡花難啊!好不容易把米淘好了,我便放上水,蓋上鍋蓋,壯着膽子打開了煤氣,把火苗打得大大的,盼着它快點開鍋,好讓媽媽一近門就能嘗到我做的大米飯。

  該做菜了,做什麼呢?我在廚房轉了好幾圈也沒想到做什麼,呀!不好,飯鍋里沸騰得溢出米來了,乾脆打開鍋蓋好了,這下鍋里的米倒不溢出來了,可是才一會兒就聞到了一股糊味,可能是火苗太大了,我一邊自言自語一邊將火苗關小了。

  呀,不好,媽媽回來了,我的飯菜……這可怎麼交代呀?“媽媽,我本來想露一手的,可卻把飯燒糊了。”沒等媽媽查問我就主動坦白了。“是嗎?我家的小懶蟲什麼時候變勤快了。”媽媽高興地走進廚房,掀起鍋蓋說:“不錯,不錯,多做幾次就會了,媽媽來教你做菜……”

  中午我吃着這帶點糊味的飯,卻覺得比哪一頓都香都甜。

  指導教師:顧燕

您正在瀏覽: 做飯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