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游青海湖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青海湖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游

  青

  海  湖

  青海湖又稱“鮮水”或“西海”,藏語叫做“錯溫波”,意思是“青色的湖”,蒙古語稱它為”庫庫諾爾“,即“藍色的海洋”。

  暑假中,我有幸跟媽媽到青海湖一游。

  一路上,我高興極了。導遊姐姐講了許多青海湖的歷史:由於青海湖一帶早先屬於卑禾族的牧地,所以又叫“卑禾羌海”,漢代也有人稱它為“仙海”。從北魏起才更名為“青海”。青海湖也是中國最大的內陸湖泊,也是中國最大的鹹水湖,面積達4456平方公里,環湖周長360多公里,比著名的太湖大一倍還要多。湖面東西長,南北窄,略呈橢圓形。乍看上去,象一片肥大的白楊樹葉。青海湖水平均深約 19米 多,最大水深為 28米 ,蓄水量達1050億立方米,湖面海拔為 3260米 ,比兩個東嶽泰山還要高。由於這裡地勢高,氣候十分涼爽。即使是烈日炎炎的盛夏,日平均氣溫也只有 15攝氏度 左右,是理想的避暑消夏的陸地。聽了導遊姐姐的講述,我已經被美麗的青海湖深深的吸引了。

  在車上,遠遠的就看見前面水天相接的地方出現了一條寬寬的特別漂亮的海藍色的帶線。那只是青海湖的遠景。一下車,我就被眼前的壯麗景觀驚呆了。只見幾百米寬的湖面橫卧在眼前。我走到它的跟前,我發現青海湖的水真靜啊,靜得能讓你聽見它在說話;它的水真清啊,清得可以讓你看見海底;它的水真藍啊,藍得彷彿是一塊無暇的藍寶石。湖上幾艘小船靜靜地划著,給湖面增添了一道風景。最有趣的是,岸邊湖水拍打着海浪,像一個個小小的音樂家,彈奏着一支美妙的樂曲……

  該到回家的時候了,我戀戀不捨地上了車,可心還留在那美麗神奇的青海湖。

您正在瀏覽: 游青海湖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青海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