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的外公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外公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人人都有自己的外公和外婆,我也有。但是我長這麼大,只見過我的外公一次,因為外公在媽媽很小的時候就和外婆分開了,他住在四川,媽媽和婆婆回到了貴陽,所以,我從來都沒有見過他。

   到現在,我都還清楚的記得那次見到外公的情景:

   那是一個很冷很冷的冬天,風呼呼的吹着,外公和舅舅坐的火車要路過貴陽,在貴陽停十多分鐘,因為外公很想見我一面,所以,媽媽帶着我到站台上去看外公和舅舅。

   火車發出轟隆隆的響聲進站了,有兩個人從火車上走了下來,媽媽告訴我,這就是我的外公和舅舅。外公的個子好高,眉毛濃濃的,鼻子高高的,看上去很年輕,他一看到我就笑了。說:“這一定是我的乖孫子了!林林,你真可愛!公公好想你呀!”他把我抱起來,親了親我的臉,雖然我是第一次見到外公,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和他很親切,好像以前就見過一樣。外公拿了一隻簫送給媽媽,我想他一定知道媽媽喜歡音樂吧!外公又拿了好多的香腸和好吃的給我們,說:“香腸是我自己做的,你們嘗嘗吧!”外公和舅舅和媽媽說了一會話,公公又問我的成績好不好,喜歡玩什麼,我都很高興的回答了外公。時間過得很快,火車要開了,外公和舅舅上了火車,我看見外公在車窗邊給我揮手,說:“林林再見!要聽媽媽的話!”我依依不捨的離開了站台。

   過了兩個月後,一個陌生的電話打到了我的家,是我接的電話,電話里傳來一個嘶啞的聲音,原來是外公!他得了重病,在重慶的醫院治療,和外公說完話后,我掛上了電話,忍不住哭了起來,我覺得我很想念我的外公。可是我要上學,不能去看他。又過了幾個星期,媽媽接到了一個電話,我看到媽媽在流淚,我看着媽媽,不知道出了什麼事情,媽媽掛上電話后,我就拿着紙幫媽媽把眼淚擦掉,我一邊擦一邊問媽媽:“媽媽,出了什麼事?”媽媽告訴我,原來是外公去世了!我聽了以後,也哭了起來,我想:“外公這麼喜歡我,他生病了,我卻沒有去看他,我真後悔呀!”

   我家的冰箱里還放着外公親手做的香腸,可是,我卻永遠見不到我的外公了!

   每當看到別的同學喊着:“外公!外公!”的時候,我的心裡都要想起我的外公,非常的難過!我最後悔的事情就是外公生病的時候我沒有去看他一眼,現在想看也看不到了!

   我想,以後我一定要好好的對我身邊的親人,爺爺,奶奶,婆婆,媽媽,爸爸,我一定會珍惜和他們在一起的時間,和他們開心的過每一天!

您正在瀏覽: 我的外公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外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