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外公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外公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天上又飄起了絲絲細雨。

  眼前的一切彷彿又把我帶回到了那個無憂無慮的童年,定格在了那個陰雨綿綿的下午。

  那天,幼兒園放學后,外公像往常一樣載着我回家,依然哼着那北京小曲兒,而我則靜靜地坐在他的身後,好奇的看這看那。

  很快,到家了。然而,我並沒有乖乖地回家,而是又和小朋友們一起去玩耍。外公也只是說了聲:“小心點兒!”就回家準備晚飯了。那時,我家住在一樓,站在廚房裡就能夠清楚地看到院中的一切。外公一邊做飯一邊時不時地往外瞟上一眼,看見我安然無恙,他便會微微翹起嘴角,好像心裡也踏實了許多。

  我和小朋友開心的玩着捉迷藏,天上突然下起了絲絲細雨。飄在身上,綿綿的,沒有絲毫涼意,我們玩得越來越歡了。又過了一會兒,雨點變得大了,外公很快意識到,便拿着傘下樓來找我,而此時院中卻空蕩蕩的,一個人影也沒有,他東張西望反反覆復來回地找我。他又怎麼能想到此時的我正躲在樓上呢。他焦急的呼喊聲在院中清晰地回蕩,而我卻為自己躲在樓上的明智之舉而沾沾自喜,絲毫不顧忌那個在院中踱來踱去焦急的外公。外公並沒有打起手中緊握的傘,只是任憑雨無情地打在他那滿頭的銀髮上。他的步伐開始加快,由於年邁,他的步履已經不再矯健,只是略顯笨拙,踉踉蹌蹌地在雨中奔跑着。

  外公跑到門口問保安,保安無辜的搖搖頭。外公依然找着找着,不經意間外公一個趔趄把腳扭傷了,但是他並沒有停下,仍然一瘸一拐地繼續往前走……當我從樓上下來時,正巧碰上外公。那時我還裝着全然不知,故作疑惑地問他:“外公,你咋出來了?”外公沒有回答,只是長長嘆了口氣,便領着我回家了。

  一個老人在雨中疾走的背影深深地刻在了我的心中。

  日月如梭,時光飛逝,又是一個陰雨綿綿的下午,電話鈴突然響了,我接過電話,只聽見媽媽抽泣的聲音,我的外公去世了。她哽咽的訴說著這個讓我無法接受的事實,這突如其來的打擊有如晴天霹靂。不知是什麼原因,外公得了癌症這事爸爸媽媽從未向我提起。我摁掉了電話,一向堅強的我禁不住嚎啕大哭。難道我再也見不到那個嬌慣我、疼愛我的外公了?

  而那過去的事,過去的感情,彷彿在我的腦海里生了根似的,怎麼也難以抹去。在我的記憶中,那個外公是會在每個陽光明媚的星期天的早晨,邁着穩健的步子,牽着一個小女孩的手去花鳥市場到處轉悠;是會在大年三十那天,用自己攢了一年的錢,買些稀罕的年貨,等着我們回家;是會在冬日的暖陽里,把衣服、被子晾出去,記憶中那根細細的晾衣繩,就系在太陽曬得到的草地上,陽光透過棉質的衣被,空氣中瀰漫著肥皂的清香。然而,這些愜意的畫面,將永遠不會重演……

  每當想起這一幕一幕,淚水總會情不自禁的模糊了我的雙眼。雖然我知道,人總會老去,可眼前的一切卻讓我無法接受。“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有些事,錯過了就是永遠;有些人,一轉身就是一輩子。

  濛濛細雨中耳邊彷彿飄過那熟悉而又略顯哀傷的旋律:“有多少愛可以重來,有多少人……”

  然而現在我能為外公做的只有默默地祈禱,祈禱他在那邊的世界過得幸福快樂……

您正在瀏覽: 我的外公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外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