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外公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外公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小時候一直住在外公家。那時,我常常搬來一張小板凳坐在門前眺望一望無際的稻田,有時候還和小夥伴們在田間嬉戲,每一次都是大汗淋漓的回了家。外公總是用他那雙粗大,長滿厚繭的手輕輕地撫摸我,擦去我額上的汗珠。從小在我的記憶中,外公就是一個和藹可親的老人。

  外公每天在田間勞作。當天還是蒙蒙亮的時候,外公就起了床,背上他那把沾滿泥巴的鋤頭,下田耕作。到了太陽快下山時,外公才背着鋤頭一步一步地走回來。外公雖然文化不高,但他那把鋤頭向我詮釋了生命的最初意義。

  就這樣,我在鄉村度過了一個無憂無慮的3年時光。在我4歲那年,爸爸媽媽來接去上幼兒園。離別的那天,我哭着鬧着,眼淚好像是斷了線的珠子,流個不停,說什麼也捨不得離開外公。正在這時,外公像變戲法似的從尼龍袋裡掏出一包我最喜歡吃的奶糖。我接過奶糖,立刻停止了哭聲,津津有味地吃了起來。車子發動了,我從窗戶伸出腦袋,大聲對着外公說:“外公,你一定記得來看我呀!”外公點了點頭,眼角邊落下了幾滴老淚……

  到了後來我才知道,外公為了給我買那包奶糖,他走到過好幾家商店才買到的。到家后才發現腳被粗糙的鞋子磨起了一個大水泡,可疼了。難怪在我要走的那天,外公走起路來好像一跛一跛的,原來是給我買奶糖呀!

  在2003年,外公帶着我美好的回憶來了。他穿着一套再簡樸不過的服裝和一雙老式解放鞋。爸爸媽媽曾多次提出要給外公“包裝,包裝”,可都被外公一口回絕了,他覺得還是一副農民樣子的好。住了一個月後,外公要走了,爸爸媽媽要外公在住一陣子再走,外公卻說他不放心自家的田。於是,外公就這樣走了。誰都預料不到,這一別竟成了訣別!

  沒過多久,媽媽悲痛地告訴我,外公他因患腦溢血與世長辭了。這一消息如同一個晴空霹靂,將我的回憶打碎了。我回想到我與外公的快樂生活,回想到幾個月前外公來我家看我,眼淚就“唰”落了下來……

  外公,我的好外公,謝謝您給我了一段美好的回憶,我會永遠記住您的!安息吧,孫女再這裡為你祈禱!

您正在瀏覽: 我的外公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外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