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文明美德伴我成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美德伴我成長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美德,是一種神奇的東西,它就像一個火紅的太陽溫暖着我們的心靈,就像一道道美麗的風景令我們難忘,而它更像黑暗中的一盞盞明燈,為我們指引方向。美德雖然不是什麼驚天動地的善行,但它會給我們帶來許多快樂。

  而在我們的生活中,你又是否做到文明美德了呢?

  放學的路上,我總是看到一些同學們拿着木棍使勁敲打花草樹木。公園中,我又總是看見人們隨地吐痰,亂扔垃圾。啊!能做到文明·美德的人真是寥寥無幾呀!其實,只要你願意,要做到文明美德就易如反掌了。在公園,街道,順手撿起一個垃圾袋,一片紙屑,將它扔進垃圾箱,文明美德,你做到了,公交車上,起身把座位讓給老人,文明美德,你又做到了。

  雖然想要做到文明美德非常簡單,但又有幾個人能真正做到呢?正是因為做到的人少,所以,我們中國人的素質在外國人眼裡降低了不少。

  記得去年,我還在雲南盈江時,那裡不斷發生地震。3月10日這天,發生了一次6·1級大地震,有些人受了傷,有些人遇難了,倖存下來的人們嚇得膽戰心驚,都不敢到房子里去,怕房屋倒塌,所以更不敢到房子里去燒飯吃。但沒過多久就有一些離災區周邊較遠的農村老百姓在家中煮了許許多多的飯菜,再用車送到災區來給人們吃,卻不收一分錢!伸出了他們的援助之手,獻出了他們無私的愛!

  瞧,他們給我們建立了多好的一個榜樣呀!讓我們從身邊的小事做起,讓我們每個人心中都充滿愛,讓文明美德永在我們心間!

  四年級:雪精靈( 翁慧茹 )

您正在瀏覽: 文明美德伴我成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美德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