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水滸傳》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滸傳》讀後感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水滸傳》讀後感 

《水滸傳》是一部產生於元末明初的長篇小說,也是中國四大名著之一,它前一個部分主要描寫了一支以宋江為領袖的隊伍,他們一共聚集了一百零八個好漢,一起替天行道、反抗貪官污吏、反抗壓迫、扶助弱民,跟地主惡霸、貪官污吏鬥爭,取得一次又一次的勝利的故事,但這支隊伍最後接受朝廷招安,被派遣去鎮壓另一支農民起義隊伍,結果兩敗俱傷,最大的勝利者反而是朝廷。形象地反映歷史上的一場農民起義的從頭到尾的全過程,總結經驗和教訓,讓人們進行深入地思考,也引起了人民群眾對這些英雄好漢的敬仰,歌頌了人民的反抗精神。 

這些英雄好漢們,絕大多數都曾程度不同的遭受到封建統治階級的各種各樣的迫害。為了樹起反抗的大旗,他們走到了一起,共同的目標把他們團結起來。他們夢寐以求的,是盡忠報國,建功立業,懲罰那些狠毒的貪官,讓人們都過上好日子,也讓國家太平,不再發生貪官迫害人民群眾的事件。 

如果說,《水滸傳》是一部農民起義的史詩,那麼應當更準確地說,它是一篇農民起義的悲壯的史詩。如果說,《水滸傳》是一篇農民起義的頌歌,那麼,應當更全面地說,他同時也是一篇農民起義的輓歌。 

所以,我們也應該向這些有血有肉、性格鮮明的英雄好漢們學習,學習他們那種不怕犧牲,敢於懲罰那些損害國家和人民利益的人,扶助有生活困難的人這種可貴的精神。希望大家看了《水滸傳》,能從書中領悟出一些對生活、對學習有益的哲理,因為他們會對人的一生有較大的幫助。

您正在瀏覽: 《水滸傳》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滸傳》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