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友情推薦《時代廣場的蟋蟀》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友情推薦《時代廣場的蟋蟀》_1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2011年3月份,我讀到了一本很不錯的兒童讀物,書名是《時代廣場的蟋蟀》。該書的作者是美國現代作家喬治·賽爾登先生(1929~1989)的作品,他於1961年憑此力作榮獲“紐伯瑞兒童文學獎”銀獎,《時代廣場的蟋蟀》也因此成為世界聞名的童話。

  2007年9月,由新蕾出版社引進版權,首次在中國發行,隨書

  引進的還有美國畫家蓋斯·威廉姆斯為該書配畫的精美插圖。本書譯者

  為傅湘雯老師。

  《時代廣場的蟋蟀》出版后深受讀者歡迎,所以新蕾出版社經過重新校譯后,於2010年4月再次向全國發行。

  當我首次讀到這本書的時候,立刻被它精彩的內容深深地吸引了。每天放學的第一件事就是拿起這本書閱讀。在書中,我跟着角色們

  一起難過、一起哭泣、一起擔憂、一起高興……當故事結束的時候,我的心也隨着故事裡的小主人公一起回歸到美麗的大自然中。

  我每每被書中角色的善良所打動,被它們的熱情所感染。這本溫馨的童話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金錢固然是美好生活不可或缺的物質基礎,但是,真摯的友誼、快樂的自由更是美好生活中無法替代的精神支柱。在人世間,愛心能像太陽一樣照亮我們的思想,溫暖我們的心靈。

  西方聖賢說過:一本好書,猶如溫暖心靈的雞湯,可以滋潤我們的靈魂,升華我們的思想。

  我認為《時代廣場的蟋蟀》就是一碗心靈的雞湯,是一本可以珍藏

  在記憶深處的好書。

  上海師範大學教授、兒童文學作家梅子涵先生為本書作序——《一輩子的書》

  作家涂坤為本書寫了書評——《出名與自由》。

  《時代廣場的蟋蟀》講述的是一隻蟋蟀、一隻老鼠、一隻貓之間的故事:

  一個來自康涅狄格州的鄉巴佬——柴斯特,由於命運的捉弄,陰差陽錯地來到了繁華的大都市紐約。在這個遍地流金的地方,他幸運地結識了一位真正的闊佬塔克:一位即便在28℃的熱天里也要穿着裘皮大衣的闊佬!他還結識了一位威猛的警長亨利。

  由於柴斯特福星高照,一不小心,他成了時代廣場上最耀眼的明星。但是,名與利卻不能讓柴斯特感到更高興,因為他是屬於大自然的,只有回到大自然中,柴斯特才能擁有像從前一樣無憂無慮的生活。

  他心底里的夢想還能實現嗎?

  最終的答案揭曉之前,請允許我向各位讀者介紹本書中的主要角色。

  塔克:居住在時代廣場最闊綽的錦毛鼠,坐擁2美元93美分巨額財富,並擁有鋪着奢華地毯的豪宅。尤其令人眼紅的是,豪宅里的櫥櫃中總是塞滿了各式美食,還有狡猾的老賊也無法發現的密室,裡面堆滿了各種珠寶。

  像世界上所有富翁一樣,塔克精於斂財,熱愛美食,衣着華麗,言行傲慢。

  這位富豪才是本書中真正的主角,他極富愛心,樂於助人,總是在關鍵的時刻發揮出關鍵的作用。如果有興趣一窺這位闊佬的奢華生活,請欣賞喬治·塞爾登先生在本書中的妙筆生花。

  亨利:威震42街區,強悍無比的虎皮貓,擁有上天賜予對鼠輩可以生殺予奪的特權。

  作為本街區最有權勢的警長,亨利除了缺少一枚紐約市警察局的警徽外,他的言行舉止和真正的警察別無二致:目光銳利,身手敏捷,嫉惡如仇,除暴安良。

  但是,令人匪夷所思的是,這位42街區最有權勢的警長,卻和本街區的首富塔克卻有着非比一般的親密關係:他總喜歡和塔克勾肩搭背,每天總黏在一起品嘗美食。這對貓兄鼠弟好得跟一個人似的,比如喜歡留着一樣的胡式,連捋鬍鬚的動作都一模一樣,都酷愛華麗的裘皮大衣。

  這還算是貓嗎?難道是“有錢能使貓推磨”?這世間罕見的貓鼠情誼,其中的奧妙敬請讀者們在本書中探尋。

  柴斯特:一個大自然的傑作,真正的天才音樂家。他是一位來自康涅狄格州窮鄉僻壤的蟀哥,雖然長得有點獃頭獃腦,但是卻有一雙明亮的大眼睛;雖然他窮得只有一套黑衣裳,但是卻富有愛心;雖然見識不多,但是卻有非凡的音樂天賦。自由是他的生命,自然是他的家園。

  由於命運的捉弄,其貌不揚的柴斯特來到了物慾橫流的大紐約,他鬧出了怎樣的笑話,又遭遇了怎樣的不幸;這位蟀哥又怎樣一夜成名,他有怎樣的苦惱,又如何贏得真正的友誼,精彩答案由本書逐一為讀者們呈現。

  瑪利歐:柴斯特的監護人,一個口袋癟得像張紙的報童,喜歡音樂,喜歡大自然,富有同情心。

  本故事圍繞着柴斯特在紐約的奇遇展開描寫,並向讀者們提出一個無聲的問題:“是否值得為名與利而放棄快樂和自由?”

  讀完這本已在中國再版了26次的童話,也許你會有和我們一樣的感觸,也許你會有自己的答案。

  天桃實驗學校(小學部)四年級:沈彤

您正在瀏覽: 友情推薦《時代廣場的蟋蟀》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友情推薦《時代廣場的蟋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