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鬥蟋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鬥蟋蟀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小時候,我不知道蟋蟀長什麼模樣,更不知道什麼是鬥蟋蟀,因為媽媽的指點我才知道。

  那一次暑假,我在自家的園地旁邊專心致志地寫字,突然,一隻黑不拉幾的蟲子跳到了我的本子上,嚇得我雞飛狗跳,大聲尖叫:“啊,蟑螂。”媽媽聞聲趕來,哪呢?哪呢?最後活捉了蟑螂,媽媽告訴我:“它是蟋蟀,是媽媽小時候的玩伴,非常想念她,於是找她來了,今天要專門介紹給我認識認識。

  蟋蟀最有意思的就是鬥蟋蟀。於是,我和媽媽千方百計地到草叢中又捉來了一隻大蟋蟀,小心翼翼地將它倆放進了一隻木桶里,當作陣地。我們屏住呼吸,靜靜地觀察它們的動靜,似乎它倆井水不犯河水,一隻呆在一邊,宛如一個雕像,絲毫沒有動彈,另一隻揮舞着一對觸角,樣子十分悠閑。我心急如焚地正準備用手去抓它們,媽媽示意讓我用細枝輕輕挑逗它們,激怒它們。果然,一身黑色戰袍的大個蟋蟀,憑着寬闊的身材,鳴翅警告小個蟋蟀滾開,小個子不甘示弱,張開前足沖了上去,大個子不慌不忙地用強有力的後足,來了一個“飛毛腿”,但小個子比大個子機靈,馬上閃開,用“以牙還牙”,也使出“飛毛腿”一腳把大個子踢傷了,大個子不服輸向小個子撲去,像一隻飢餓的老虎把小個子壓個正着,小個子隨機應變,用觸鬚給大個子撓痒痒,把大個子樂倒了,小個子趁機來了一個“回馬槍”撲倒在大個子上面,用銳利的鉗子抓大個子的臉,結果,大個子被打扮成了一個大花臉哭笑不得,這時候的小個子才鳴翅高歌。

  鬥蟋蟀真有意思,讓我體會了一場精彩的抬拳道比賽,勝敗不在強壯,而在智取。

您正在瀏覽: 鬥蟋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鬥蟋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