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蟋蟀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蟋蟀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蟋蟀

 湖北省武漢市 華中農業大學附屬小學四年級一班 鄧斯舜

  我十分喜歡小動物,特別喜歡觀察蟋蟀,每年秋天我都要捉幾隻蟋蟀養起來。

  蟋蟀也叫蛐蛐,它是一種好鬥的昆蟲。它身長大約20毫米,頭上長着一對長長的褐色觸角,比它的身子還長呢。它有三對腳,前面的一對又細又長,而且還長着許多小刺。公蛐蛐有兩條又小又細的尾巴,而母蛐蛐卻有3條尾巴,中間的那條長些,就像一個橫寫的山字。

  秋天是它最活躍的季節,經常傳出那優美的歌聲。它的聲音並不是從嗓子里發出來的,而是翅膀振動發出的。蛐蛐的內翅大多已經退化,這一點倒為我們捉它提供了很好的條件。

  斗蛐蛐是一種很有趣的遊戲。兩隻公蛐蛐一見面氣就不打一處來,只見它們往後一坐,渾身抖動,迅速撲向對方,咬得不可開交,只見12條腿在地上蹬來蹬去,它們正在鬥智、斗勇和斗體力呢!過了一會兒,終於有一隻敗下陣來,勝者洋洋得意地叫了起來。

  可見,勝與敗並不是一成不變的,關鍵是能否堅持到底!常言到:“堅持就是勝利!”

  

  指導教師:陳玉芳

您正在瀏覽: 蟋蟀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蟋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