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珍惜動物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動物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星期五下午放學后,我一回到家,打開門,就看見媽媽正在宰鴨。她腳下踏着鴨掌,手左捏着鴨頭,右手正在揮刀殺生。我剛想阻止,怎料媽媽手起刀落,“啪”的一聲,整個鴨兒攤在了地上,血從它的脖子上湧出來。

  我走上前去,厲聲質問媽媽:“你為什麼要宰我的鴨兒。你不覺得這樣很殘忍嗎?它是我的好夥伴,你卻這樣傷了它。書上不是說動物是人類的好朋友,我們要保護動物嗎?”爸爸說:“區區一個鴨子,有什麼好哭。”我再也不想跟他們辯了,於是直衝入房,捂住被子,號啕大哭起來。

  吃完飯,我打開電視,在轉到寵物頻道時,我看到有一個人養了一隻鴿子。有一天,那鴿子在樹上被卡住了,飛不下來。於是,主人就不顧危險爬到樹上去,將鴿子救了下來。但是卻把他困在了樹上,直到有人打了求助電話,他才平安地下來。

  是呀,為了一隻動物,那個養鴿人卻能不顧生命危險去救助,多麼令人感動呀!我們人類與動物就應這樣和睦相處,好好保護我們地球的生態環境。不過,我聽老師說,對圈養來改善生活的家禽、家畜,我們是可以區別地分開來對待的。

  愛護弱小,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我想,用在這裡,也是相通的。所以,我們一定要珍惜動物的生命,盡量不要傷害他們。

  京山村京華學校4年級 張海康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珍惜動物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動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