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樂山遊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樂山遊記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這個寒假,太好玩了,我連去了個世界遺產:樂山大佛。你一定很好奇吧!走,跟我一看看去吧!

  我們走進了樂山大佛大門,首先看見了一條龍的身子,然後往上一看,哇!一隻張牙舞爪的一條龍正吐着水呢,旁邊還有隻大老虎正準備下山了,本想拍張照片的,結果誰知道,導遊卻說這隻龍是“困山龍”這隻虎是正在躲避獵人的追殺的“逃亡虎”唉,我們只好失望的走開了。接着,我們來到了有着幾十階石梯的廟子里導遊說若是要照相最好站在五梯、七梯、九梯、十三梯,因為五代表五福臨門,七代表七星高照,九代表天長地久,十三代表步步高升,貪心的我每梯都照過相,嘿嘿。走出了寺廟我就看到了樂山大佛的頭髮。再走近一看,哇!好高呀,好大的樂山大佛呀!聽導遊說:“樂山大佛有七十一米高足有二十四層樓高呢!頭高14.7米,頭寬10米,髮髻1021個,耳長7米,鼻長5.6米,眉長5.6米,嘴巴和眼長3.3米,頸高3米,肩寬24米,手指長8.3米,從膝蓋到腳背28米,腳背寬8.5米,腳面可圍坐百人以上。在大佛左右兩側沿江崖壁上,還有兩尊身高10餘米,手持戈戟、身着戰袍的護法武士石刻,數百龕上千尊石刻造像,形成了龐大的佛教石刻藝術群。大佛左側,沿“洞天”下去就是凌雲淺道的始端,全長近500米。右側是九曲淺道。佛像雕刻成之後,曾建有十三層樓閣覆蓋,時稱“大佛閣”,“大佛閣”,宋時稱“天寧閣”。可惜毀於明末的戰亂,被張獻忠的起義軍焚毀。可以從大佛兩側的山崖上看到幾十處孔穴,那是當年建造樓閣時,安置樑柱的地方。而今日,樑柱早已被拆除,而雄壯的大佛仍巍然屹立着。”還真是可惜沒有天寧閣呀!你可能會問為什麼可惜,因為大佛若沒有天寧閣就會沒有擋雨的下了雨就會長蘑菇呀,長草呀那該多難看呀!但是我最要擔心的是那些意圖不好的壞人,在大佛上雕刻一些難看的畫,那我們的大佛不就受傷了嗎?

  所以各位讀者們,不要在那些世界遺產上雕刻一些難看的畫喲!但總的來說,這次旅行真快樂!

  四川省三台縣潼川三小四年級:吳迪

您正在瀏覽: 樂山遊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樂山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