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過中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過中秋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過中秋

  中秋節是賞月的日子,也是一個團圓的日子。我們一大家子去爺爺家吃飯,媽媽買了鴨子和魚,姑姑買了牛肉,還包了餃子,奶奶燒好飯菜,爺爺一聲“開始吃飯了。”我們就開始吃團圓飯了。我為了逗大家開心,跟着爺爺說起老家竹坪話,把“姐姐”叫成“嘰嘰”,“媽媽”喊成“拿拿”……大家笑得合不攏嘴,我再建議大家舉起杯子,干一杯。桌子上一片乾杯聲,一片歡笑聲。

  吃飽了,我們小朋友下樓去看電視,忽然一陣雷聲,停電了,一下子變得漆黑,我和弟弟尖叫起來,奶奶急忙從樓上跑下來安慰我們。過一會兒,燈亮了,下起了傾盆大雨。我心裡嘆息到:今年中秋是看不到圓月了!

  幸好昨天,爸爸高興,邀請了全家一起上街吃夜宵。在回家的路上,月朗星稀,雲朵也很少,圓圓的月亮掛在天空就像一個大玉盤,在這潔白的大玉盤裡一定有嫦娥、玉兔,他們在雲朵里玩耍,在月宮裡嬉戲,該多快樂呀!我情不自禁得說:“今天的月亮真美啊!”媽媽說:“十五的月亮十六圓,明後天月亮會更圓。”我們想着到了十五的晚上要好好賞月,可惜今天卻下起大雨。

  今年中秋節,雖然看不到月亮,但是過得很開心!

您正在瀏覽: 過中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過中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