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和媽媽大辯論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媽媽大辯論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晚飯時媽媽說吃過飯要去捉知了猴,我聽后極力反對,於是在我和媽媽之間展開了一場激烈的辯論。   我說:“媽媽,你每天都去捉知了猴,但你想過沒有,如果全國每個人一個夏天都捉一隻知了猴,那麼就是十三億隻,哪有那麼多的知了猴呀,幾年下去,知了不就要滅絕了嗎?”媽媽不屑一顧的說:“你認為所有的人都像我一樣喜歡捉嗎。”我又說:“我只是說平均。”媽媽說:“知了猴是害蟲,滅絕了就滅絕了。”我說:“那它也是一種生物,它也有生活的權利,我們不能去干擾它們,不應該去破壞生物鏈。如果它們滅絕了以後的孩子就再也見不到了。“媽媽說:“那美國發生的知了猴災害是怎麼一回事?”“那是因為美國人熱愛環境,他們不捉知了猴。”我生氣的回答。我接著說:“知了猴也是地球上的生物,它也有自己的思想,它也可以在地球上生活下去。再說了,我覺得,就憑它們堅持不懈的精神它也存活價值,它在地下住四年,甚至十七年就為這一個炎熱的夏天,充滿生機和綠色的夏天,它的這種精神是很多人也沒有的。” 半天沒吭氣的媽媽又說了:“我從小就捉它們,這麼多年過去了也沒減少,它的繁殖能力很強,你真是杞人憂天。”我回答說:“以前把麻雀歸在四害里,人們就不停地捕殺,致使後來麻雀數量急劇減少,後來人們停止了捕殺,才始它們能存活下來。”媽媽不在與我爭論,拿着手電筒出門了。

     我忽然覺得人有時候真是欺軟怕硬,遇見比自己弱小的生物就去捉它們,傷害它們,甚至吃掉它們,但你們想過沒有如果你們把知了猴吃掉了它們該有多麼的失望傷心,它們是為了在這涼爽的夏天歡唱才在缺少氧氣的泥土中生存下來,可是人們卻在它們還沒有見到黎明前的陽光時就把它們捉走了,我在此為它們打抱不平。 

  後記:晚上媽媽回家后語重心長的對我說:“兒子,媽媽錯了,以後媽媽再也不去捉知了猴了,真像你所說的,捉知了猴的人太多了,說不定哪一天他真會滅絕的。”聽了媽媽的話我高興地一蹦三尺高,大喊:“媽媽萬歲!媽媽萬歲!”

您正在瀏覽: 我和媽媽大辯論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媽媽大辯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