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秦兵馬俑的導遊詞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秦兵馬俑的導遊詞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各位女士們先生們; 

  大家好!歡迎到秦兵馬俑觀光旅遊。今天有幸同大家一起參觀,我很高興。我姓林,大家可以叫我:林導遊。希望各位能在秦兵馬俑里度過愉快的一天。 

  這是一號俑坑,呈長方形,東西長230米,南北寬62米,深約5米,總面積14260平方米。在一號坑中已發掘出武士捅500餘件,戰車6乘,駕車馬24匹,還有青銅劍、吳鉤、矛、箭、弩機、銅戟等實戰用的青銅兵器和鐵器。俑坑東端有210個與人等高的陶武士俑,面部神態、服式、髮型各不相同,個個栩栩如生,形態逼真,排成三列橫隊,每列70人,其中除3個領隊身着銷甲外,其餘均穿短褐,腿紮裹腿,線履系帶,免盔束髮,挽弓挎箭,手執弩機,似待命出發的前鋒部隊。 

  二號坑位於一號坑的東北側和三號坑的東側,呈曲尺形方陣,東西長96米,南北寬為84米,總面積約為6000平方米。坑內建築與一號坑相同,但布陣更為複雜,兵種更為齊全,是3個坑中最為壯觀的軍陣。二號坑建有1.7萬平方米的陳列大廳,是目前我國規模最大、功能最齊全的現代化遺址陳列廳。 

  接着讓我們來參觀一下三號坑。 三號坑在一號坑西端25米處,面積約為520平方米,呈凹字形。門前有一乘戰車,內有武士俑68個。從3號坑的布局看,似為總指揮部,統帥左、右、中三軍,只是沒有建成而已。 

  啊!古代泥塑藝術的寶庫 ! 秦始皇兵馬俑是以現實生活為題材而塑造的,藝術手法細膩、明快,手勢、臉部表情神態各異,具有鮮明的個性和強烈的時代特徵,顯示出泥塑藝術的頂峰,為中華民族燦爛的古老文化增添光彩,給世界藝術史補充了光輝的一頁。 

  遊客們: 

  謝謝你們的到來,如果有機會,你們一定要來秦兵馬俑博物館參觀哦!

您正在瀏覽: 秦兵馬俑的導遊詞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秦兵馬俑的導遊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