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狐狸和烏鴉》後傳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狐狸和烏鴉》後傳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狐狸略施小計從烏鴉口中得到一塊肉后,得意之餘不免有些遺憾:沒有嘗到新鮮肥嫩的烏鴉肉。 

  這天,機會終於來了。早晨,狐狸到森林裡找吃的,突然,它發現前面不遠處的樹枝上有一個小黑點。狐狸定睛一看,這不是那隻被我騙了肉的傻烏鴉嗎?它口中還叼着一塊肉呢!狐狸饞得直流口水,心中暗暗想道:這次要是能把烏鴉連同那塊肉一起搞到手,豈不妙哉? 

  狐狸眼珠一轉,打起了壞主意。它踱着方步來到樹下,仰起頭彬彬有禮地跟烏鴉打起了招呼:“早上好,親愛的烏鴉大嫂。”看見烏鴉滿懷敵意地怒視自己,狐狸趕緊換了一種口氣,裝作痛心疾首的樣子說:“烏鴉大嫂,我知道自己對不起您,不該騙您的肉,害得您的孩子們挨餓,害得您在世人面前落了個‘愛聽奉承話’的千古罵名,我真是罪孽深重啊!”狐狸邊說邊捶胸頓足,涕淚交加。 

  見狐狸如此痛責自己,烏鴉的心軟了下來,它剛想說幾句安慰狐狸的話,不料一張口,肉又掉了下去,就落在狐狸面前。烏鴉十分後悔,心想:糟糕,我又上了狐狸的當了。沒想到狐狸正眼也沒瞧那塊肉,而是虔誠地說:“烏鴉大嫂,請您放心,我再也不會騙您的肉吃了。為了懺悔自己的過錯,我已經在上帝面前發了誓:只吃素,不吃葷。”狐狸說完,還故意到地上拔了一棵野菜,放入嘴中津津有味地嚼了起來。 

  吃完野菜,狐狸抹抹嘴唇,繼續鼓動如簧之舌:“對了,您大概還沒吃早餐吧?快把肉拿回去吧,可別餓壞了身子。”烏鴉聽了狐狸的話,毫不猶豫地飛了下來。沒想到它的腳剛一佔地,狐狸就“呼”地一下子撲了過去,按住了烏鴉。 

  狐狸張大嘴巴,剛想吃烏鴉的肉,烏鴉卻口吐白沫,連聲叫道:“我的肚子痛死了!”狐狸覺得莫名其妙,就問烏鴉:“你怎麼啦?”烏鴉痛苦萬分地說:“我可能是中毒了,剛才的這塊肉一定是被下了毒的。我……我求求你,給我一個痛快吧!”狐狸一聽,忙不迭地縮回了手。在這千鈞一髮之時,烏鴉奮力展翅飛上了樹梢。 

  看着樹下目瞪口呆的狐狸,烏鴉清了清嗓子,義正詞嚴地說:“別以為你真是天底下最聰明的人,那隻不過你利用了別人的善良罷了。實話告訴你吧,我早就識破你的把戲了,以後別再使用這招了,你騙不了我的。” 

  狐狸聽了,一屁股癱坐在地上。

您正在瀏覽: 《狐狸和烏鴉》後傳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狐狸和烏鴉》後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