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愚公移山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愚公移山_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前天,我讀了《愚公移山》這本書,該書介紹了這樣一個故事:以前,在山上住着一戶人家名叫愚公,他家門前有一座大山,總是要繞很遠的路才能出去,他決定要把山給移走。他就每天一直挖,有一天,一個人問愚公:“山那麼大你是不可能把他移走的。”愚公說:“就算我死了,還有我的子子孫孫,他們每天都來挖,總有一天會把山給移走的。”他的行為感動了天上的神仙,神仙叫山神把山給移走了。 

 看完這個故事,我知道愚公為什麼能把山給移走了,是因為愚公有堅持到底、永不放棄的精神,我很佩服他。這讓我想起了上次打籃球的情景,起先我一直落後,心想:不要放棄,一定要堅持到底。果然不出所料,到了最後關頭我戰勝了他。 

 這本書使我懂得了不管做什麼事情都要堅持到底、永不放棄,就能成功的到理。

您正在瀏覽: 愚公移山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愚公移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