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濫竽充數》續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濫竽充數》續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南郭先生本來不會吹竽,但是他發現宮裡會吹竽的行家實在太多了,所以他就混在吹竽的隊伍里,假裝會吹。後來,齊泯王愛聽一個人獨奏,他怕齊泯王發現只好偷偷地溜走了。 

  回到家裡,他左思右想,我再也不能像以前那樣混日子了。今後該幹什麼呢?干體力活吧!自己沒有力氣。做生意吧!自己又沒有經商頭腦。他整天愁眉苦臉,悶悶不樂。這樣過了很久。有一天,妻子問他:“是不是你最愛吹竽?”南郭先生點點頭。妻子又說:“那你就踏踏實實地學好吹竽。俗話說,‘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我相信你一定能學好吹竽。”南郭先生聽了妻子的鼓勵,暗下決心,一定要學好吹竽,不讓妻子失望。但是又擔心找不到名師。 

  有一天,妻子告訴他,聽說山裡有一位吹竽高手,每天都在山上吹出悅耳動聽的竽聲,連森林裡的動物和樹上的小鳥都聽得發獃了。你就去找他吧。南郭先生聽了急忙問:“在什麼山上?”妻子回答到:“你自己找吧。如果沒有這點自信,你還怎麼拜師學藝呢?”南郭先生說:“好吧,明天我就去找。” 

  第二天,妻子給他準備了衣物和乾糧,南郭先生告別了全家人邊走邊問。山裡的路又狹窄有陡峭,南郭先生整整走了一天,腳都磨出了血泡還是沒有找到師傅,但是他沒有灰心,繼續往前走。到了第三天才遠遠聽見竽聲,南郭先生喜出望外,顧不得這些天的疲勞,三步並作二步一路小跑找到了吹竽師傅。他向師傅說明來意,師傅看了看南郭先生不像是出過力的人就說:“學藝可以,就是山裡的生活太苦了,要自己砍柴,種地,打獵,你能行嗎?”南郭先生想了一會兒說:“行!只要能學好吹竽,我什麼苦都準備吃。” 

  第二天,師傅帶南郭先生到山裡砍柴,師傅一會兒就砍了一大捆柴,而南郭先生只砍了一點點,手就磨出了血泡,南郭先生看着師傅不好意思地低下了頭。師傅笑着說:“不要緊,慢慢鍛煉吧!”南郭先生就這樣一邊勞動,一邊學吹竽。一晃半年多過去了,南郭先生不但學會了吹竽,而且學會了砍柴,種地,打獵。有一天,師傅對南郭先生說:“你已經學的不錯了,可以下山了。”南郭先生千恩萬謝,含着滿眼的淚花,依依不捨地告別了師傅。 

  回到家裡,南郭先生把自己這半年多在山裡的生活告訴了妻子,還給妻子吹了一曲《山清水秀》,妻子都聽得入迷了。聽完后,她高興地說:“你這次進山真是雙豐收呀!”過了幾天,南郭先生帶着自己的竽進宮了。他把自己學到的竽藝全部獻給齊泯王,齊泯王聽了直點頭。在場的人邊聽邊豎起大拇指稱讚南郭先生吹的好聽。南郭先生聽了心裡美滋滋的。

您正在瀏覽: 《濫竽充數》續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濫竽充數》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