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感恩節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節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再過一天,星期四將是西方一個古老的節日——“感恩節”。每逢“感恩節”,美國舉國上下熱鬧非凡;按照習俗,人們前往教堂做感恩祈禱,舉行化裝遊行、戲劇表演或體育比賽,品嘗美味的“感恩火雞”,藉此感謝已經擁有的和即將得到的。

  感恩節的原意是感謝上天賜予的好收成。1620年,102名英國清教徒乘坐“五月花號”船,從荷蘭駛向北美新大陸,尋找他們新的樂土,並在今天的馬薩諸塞州定居。但他們的生存環境並不樂觀,一個冬天後,102名移民只剩下了50名。這時附近的一名印第安酋長找到了他們,給新移民們帶來了許多生活必需品,並教會他們捕魚、狩獵、耕作以及飼養火雞等技能。第二年清教徒就獲得了農業的豐收。當年的總督決定在11月底舉行一次盛典,感謝上帝的眷顧,這就是歷史上第一個感恩節。移民們和印第安人圍坐在篝火邊,共同享用玉米、火雞等美味” 。1941年,美國國會批准通過羅斯福的法案,正式宣布每年11月的第4個星期四為全國的感恩節。火雞是感恩節的標誌性食物”

  “感恩節”是美國的,但“感恩”卻不分國度。

  2006年6月,我們實驗中學實施“感恩教育”,構建學校主體文化。

   在生活中,無不存在着值得感恩的地方。周圍的人和物,日常生活中的大事小事,只要用感恩的心去面對,一切將變得那麼美好!學會感恩,讓你對生活多了份欣賞,多了份愛,少了份挑剔,少了份抱怨。感恩讓人更加友善,讓人更加平和。

    感激生育你的人,因為他們使你體驗生命;感激撫養你的人,因為他們使你不斷成長。感激幫助你的人,因為他們使你度過難關。感激關懷你的人,因為他們給你溫暖。感激鼓勵你的人,因為他們給你力量。感激教育你的人,因為他們開化你的蒙昧。感激鍾愛你的人,因為他們讓你體會愛的寶貴。感激傷害你的人,因為他磨鍊了你的心志;感激絆倒你的人,因為他強化了你的雙腿;感激欺騙你的人,因為他增進了你的智慧;感激藐視你的人,因為他覺醒了你的自尊。學會感激。感激一切使你成長的人。

  同學們,讓我們回報父母:主動承擔一些家務,體驗父母的艱辛,減輕父母的負擔,努力做讓父母放心的好孩子。讓我們回報老師:勤奮學習,刻苦鑽研,插上創新的翅膀,在知識的海洋里遨遊。讓我們回報學校:愛護校園中的一草一物,不隨地亂扔果皮紙屑,努力創建一個整潔、和諧的校園。讓我們回報社會:遵守社會公德,遵守交通規則,夜深人靜時把電視的聲音開得小些,給鄰里一個安靜的夜晚……

  老師們、同學們,感恩,不僅是一種禮儀,更是一種健康的心態,它能折射出社會文明的進程。讓我們每個人都懷揣一顆感恩之心,做永遠綻放燦爛自信笑容的實中人!

您正在瀏覽: 感恩節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