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以忘懷的夥伴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以忘懷的夥伴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難以忘懷的夥伴 

  我記得我們一起跑過春天的田野,空氣中瀰漫著開心、快樂的香氣,綴滿草地的是精緻的野花。我們盡情地追逐着、嬉戲着,綠茵茵的草地上印下了我們幸福的足跡,山野的那方回蕩着我們快樂的聲音;累了,躺在柔軟的草坪上,閉上雙眼,細細傾聽花開花落的聲音,慢慢回憶我們那次相識后所發生的事情…… 

  那天,是一個滿天繁星的夜晚,我邊緊跟着爸爸媽媽邊津津有味地吃着手中香甜的火腿腸。啊,是它。我眼前一亮,急忙跑到爸爸的身邊,扯着爸爸的衣角,撒起了嬌來:“爸爸,你看它多可愛:一身雪白雪白而毛茸茸的毛髮,兩顆黑寶石般的水汪汪大眼睛鑲嵌在小黑豆似的鼻子上,被毛髮遮成一條黑線的嘴巴小巧玲瓏。爸爸,你也給我買一隻吧……”終於,我的“三寸不爛之舌”和“軟磨硬泡”說服了爸爸,使我獲得了這個可愛的小天使。我心滿意足的摟着它,還輕輕的用手撫摸着它的頭。可它卻不領情,使出全身的力氣往外爬,還不停的用四肢蹬我的胳膊。一見這樣,我摟得更緊了,還不停地塞給它火腿腸,想控制住它。就這樣,我終於跑回了我的房間,急忙找出一個寬大的紙盒,又鋪上兩件我的小棉襖,然後將它輕輕地放在裡面,隨後又拿出一根火腿腸遞在它的嘴邊。可它卻一溜煙地鑽進了小棉襖里,頭抬也不抬一下。任憑我怎樣輕聲呼喚,它就是不出來。我失望極了,將火腿腸一丟,便垂頭喪氣地去睡覺了。第二天等我再去看時,那火腿腸居然奇迹般的消失了。哦,我終於明白了,原來它是怕生呀!從此以後,我每天晚上就在它的小窩裡放上幾根火腿腸,第二天早晨再去查看一下。漸漸地,我們熟悉了。只要我一有空,就坐在它的小窩前,陪它玩兒一玩兒:時而給他一次撫摸,時而給它一點小零食,時而與它親昵一下,時而送它一個小玩具。就這樣,不到一個星期,我們就成為了一對形影不離的好朋友。當然,好朋友之間總會發生一些事,瞧: 

  那天,我起床起得很晚,為了不遲到,我匆匆忙忙地收拾了一下就準備向學校奔去。這時,我的耳邊響起了它那柔和而清脆的“汪汪”聲。我轉身一看:咦,這不是我昨晚做作業時用的鋼筆嗎?竟然把它給落下了。唉,我可真粗心哪!我急忙接過鋼筆,飛奔到學校。在上課寫作業時,我端詳着那支鋼筆,不禁淡淡地笑了一下。這笑里,蘊滿了我對它的感激! 

  時間一天一天地從我的眼皮下溜走了。我該看爺爺奶奶了。所以,在那種種原因的逼迫下,我只好勉為其難地將它送給了鄰居張阿姨。在於小狗分別的那天下午,我最後一次摟着小狗,漫步在我們相識的那天大街上。那時,小狗的眼裡,可以清清楚楚地看見那晶瑩剔透的淚珠。那淚珠里,彷彿記載了我們那一段在一起時的快樂時光,記載了我們從相識到分別時的點點滴滴…… 

  小狗,你現在過得好嗎?想念我嗎?我記得當初你身上的毛髮是那樣的如雪般的白,所以即興為你取了一個名字——雪雪。 

  指導老師:吳傳燕

您正在瀏覽: 難以忘懷的夥伴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以忘懷的夥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