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聰明的小灰兔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聰明的小灰兔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兔媽媽有兩個孩子,都長着灰色的毛,兔媽媽管它們叫大灰和小灰。 

慢慢地,它們都長大了,於是離開了媽媽,來到一片草地上安家落戶。這片草地上長滿了茂盛的青草,可是時間長了,草地上的草被兔子兄弟吃的差不多了,後來只剩下大灰家門前和小灰家門前的兩堆草了。 

  一天,大灰看見小灰正在吃門前的草,就急忙說:“弟弟,你怎麼把門前的草吃光了呢?沒有草掩護你家的門,會被獵人發現的。” 

  小灰連頭也不抬,繼續吃草,吃完了自己家門前的草,又吃大灰家門前的草。 

  大灰生氣了,說:“小灰,你怎麼這麼不懂事呢?連獵人都知道‘兔子不吃窩邊草’,你怎麼能不明白這個道理呢?” 

  小灰吃完了大灰家門前的草,這才抬起頭說:“哥哥,正因為獵人知道我們兔子是不吃窩邊草的,所以我才吃了咱們倆窩邊的草。你看,這片草地都被咱們倆吃光了。獵人就會認為這兒沒有兔子。” 

  第二天,天剛亮,大灰和小灰還沒起床,就聽見從外邊傳來人的腳步聲,接着就聽見一個聲音說:“這裡不會有兔子的,你看,連一點草都沒有,兔子的窩邊總是有草。” 

  另一個聲音說:“是這樣的,那我們到別處找找。” 

  漸漸地獵人走遠了。

您正在瀏覽: 聰明的小灰兔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聰明的小灰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