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愛上夏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上夏天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盛夏時分,陽光滿園。大地被烤得火熱,香香暖暖的陽光灑在身上,任汗水痛快流下,浸濕衣衫。抬頭望着蔚藍無際的天空上如棉花糖般香軟的浮雲。我愛擁有溫暖陽光的夏天。 

  趙師秀在《有約》里寫道,黃梅時節家家雨,青草池塘處處蛙。初夏江淮流域一帶經常出現一段時間持續較長的陰沉多雨的天氣。此時,器物易霉,故亦稱“霉雨”。也許,人們會討厭這種悶熱的天氣。而我,不一樣,我愛獨自躲在屋內,默默欣賞着細綿的雨絲如牛毛般輕盈地落下,在窗上形成一張晶瑩的水簾,伸出手,輕觸這一美景。或是在無人的小路上撐着傘漫步,看着小雨慢慢染濕了青灰色的石板古道,你如果親身觀賞過,就會知道望着雨絲在半空中飄舞是多麼美妙的事情。很快,就雨過天空,晴朗了,到處都夾雜着泥土的芬芳。我愛雨絲纏綿的夏季。 

  印度詩人泰戈爾的作品《飛鳥集》第82首中的一句話,譯為“使生如夏花之絢爛,死如秋葉之靜美”。為什麼說“生如夏花”呢?台灣作家羅蘭曾在散文《夏天組曲》中寫道:“夏天的花和春花不同,夏天的花有濃烈的生命之力。如果說,春花開放是因為風的溫慰,那麼夏天的花就是由於太陽的激發了。”說“生如夏花”正是因為夏花具有絢麗繁榮的生命,它們在陽光最飽滿的季節綻放,如奔馳、跳躍、飛翔着的生命,以此來詮釋生命的輝煌燦爛。 

  夏末,也許是一個帶有淡淡憂傷的名詞。卻帶有一種純潔的花種開放——荷花。放眼望去,池塘清香遠溢,凌波翠蓋,卻泛不起一點漣漪。夏末的荷塘,蜻蜓吻落粉紅的花瓣,剩下蓮蓬盛滿幸福。夏末的夜晚,清風沉醉牆根的鳴蟲,剩下月光籠罩寧靜。 

  我將用手中的筆,來慢慢描繪出我愛的那生氣勃勃的夏天。

您正在瀏覽: 愛上夏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上夏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