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軍訓生活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軍訓生活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從十一月八日起,我們學校四至六年級全體同學在各班老師的帶領下,來到了東莞銀瓶山拓展基地進行為期三天的軍訓。

  出發前,我曾對這次活動做了許多美好遐想。春遊都那麼美好,秋遊應該更美麗呀。可事實沒有我想象的那樣美好,我們接受的是幾近“殘酷”的軍訓。

  在軍訓三天里,我們跟隨教官學習了“稍息、立正、蹲下”等項目。他還讓我們知道了什麼是“軍人的生活”。教官對我們管得十分嚴格,為了讓我們學好,他的嗓子都有些發啞。那時我並不理解他的做法,還直埋怨他。直到十一月十日上午,我才真正理解了他。

  那天上午,我們進行了一項令人感到特殊的訓練,叫“責任心訓練”。什麼是責任心呢?用它來訓練有什麼用意呢?我們都不明白。在訓練中,我班選出了兩位“領袖”。本以為領袖十分風光,但我發現,只要我們做錯了動作,身子動了,“領袖”就要為我們跑一圈。為了我們,領袖們就這樣在長達300米的跑道上跑了一圈又一圈。看到他們艱辛的身影,我們的眼淚就不由自主地流了下來。剎時,在場的人都哭了起來,哭得很傷心。這是愧疚的淚水啊!因為我們沒做好,對不起他們。但是,光哭沒有用。只有我們努力把每個動作按教官的要求做得標準,才能不讓他們再跑。可我們的淚水還是禁不住流了下來。

  生活中,有多少人像他們一樣在背後為我們默默地承擔責任,但我們並不理解他們,甚至埋怨和謾罵。老師、父母、兄長,他們不都是這樣的人嗎?我在心中對他們說“對不起,對不起,是我多年的任性傷害了你們。我要用我的行動來報答你們!”

  轉眼間,三天就過去了。我們都捨不得離開這裡,捨不得我們的湯教練。我們只能把最感激、最熱烈的掌聲留在美麗的銀瓶山,然後對他說聲“再見!”

  北大附中小學部四年級:袁詩儀

您正在瀏覽: 軍訓生活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軍訓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