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軍訓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軍訓_1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以前,在我的眼裡,軍訓根本沒有什麼大不了的,不就是整天爬高上低嗎;要不就是跑個幾公里路。對我來說三個字:“沒問題!”。可是這不訓不知道,訓了才知曉。其實軍訓是很苦的,別看那些軍人個個都那麼瀟洒,可都是經過了一段時間刻苦地訓練出來的。8月17日至8月21日就是我們的“受難日”??軍訓。雖然,只是短短五天,在我們的眼裡卻是一段很漫長的日子。

  17號一大早,我就爬了起來,收拾好東西,吃完早飯,興緻勃勃的去學校。8:40分左右我們全體新生就乘車去軍體院,進行“殘酷”的軍訓。

  到了那裡,我們先整理、放置行李,下午軍訓正式開始。2:30分我們排隊到操場上進行訓練。烈日當頭,我們被炙烤着,跟烤乳豬一樣,一站就是20分鐘,20分鐘雖然短,但對於我們這些“新兵”來說,就是很長的一段時間了。我真沒有想到,軍訓的開頭,就吃到了苦頭,真慘啊!好不容易這20分鐘才過去,我們已經是腰酸背痛腿抽筋,個個都快不行了。可第二撥馬上又來了……,就這樣把我們“整”了一下午。晚飯也沒有幾個人吃,因為大家實在是太累了。剛回到宿舍,下面又吹哨集合了,把我們又折騰了一晚。9:00鍾是我們“幹家務”的時間,都要把自己的看家本領使出來。幹完活,我一躺下去就呼呼大睡起來,大家都希望趕快熬過這五天。

  第二天天還沒亮,響亮的哨聲就把我們從夢中驚醒。一看錶才5:55,“這麼早就要起床!”我一邊說著,一邊穿着衣服,衝下樓去。

  第二天的訓練開始了,我們也只是剛剛踏進軍訓的第一步,要站穩了才能跨出第二步。今天,還是站軍姿(就是立正),但是要求很嚴。可我們實在站得太亂了,有的雙手放在背後,有的插腰,甚至還有的在講話。副教官(每一個班都要兩個教官,一個正、一個副)一看就火了,對着那個講話的同學就是一腳,開始就給了我們一個下馬威,這下子,大家都老實多了。然後,教官才來糾正我們的軍姿。有一位同學站不好,又被踹了一腳,弄得我們個個心驚膽顫。總算熬到了吃午飯,這次同學們個個狼吞虎咽,吃得很香。下午的天氣很好,沒有太陽,挺涼快的,但是同學們的情緒又不好了,一個個都想家,人人都想哭,弄得“兵荒馬亂”。但是我剋制住了自己。

  第二天也稱“想家日”,控制得住自己的都是好樣的!

  第三天我一起來就是5:30,也許是經過兩天的訓練習慣了吧!

  早上,同學們飯也吃得多了,哭的人也少了,精神也非常飽滿了。個個都像訓練有素的小戰士。從現在的角度看,軍訓已經沒有什麼了不起的了。第四天下午要進行會操表演,同學們對這次會操都非常有信心,也在不停的為這次會操的最佳而努力訓練着。

  我們也就滿懷信心地踏出了軍訓的第二步……

  第四天,我跟前幾天一樣很早就起床了,大家今天的精神非常地飽滿,也沒有人哭了。大家都期待着下午的會操表演。

  下午會操時,同學們都是用平常心去對待,不管在別人眼裡我們做的好不好,即使是拿了最後一名也好,我們在老師和教官的眼中始終是最好的。

  第五天一大清早我們就收拾行李,準備走人,在我們的腦海里,這短短的五天好像過了一個月,現在總算可以走了,“受難日”也圓滿地結束了。

  在這個過程中有許多同學跌倒過,可他們還是頑強的站了起來,這次軍訓的所有同學也都挺了過來。能挺過這五天的同學都有獎,就算沒有,你自己也可以給你自己頒獎。從這次軍訓中還可以體現出你的優點、缺點和在困難的時候幫助他人的優秀品德。

您正在瀏覽: 軍訓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軍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