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難忘的軍訓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軍訓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沒有懸崖峭壁就不再險峻,海沒有驚濤駭浪就不再壯闊,河沒有跌宕起伏就不再壯美,人生沒有挫折磨難就不再堅強。櫻花如果沒有百花爭艷我先開的氣魄,就不會成為美麗春天裡的一枝獨秀;荷花如果沒有出淤泥而不染的意志,就不會成為炎炎夏日裡的一位君子;梅花如果沒有傲立霜雪的勇氣,就不會成為殘酷冬日裡的一道靚麗風景;人如果沒有堅持到底的毅力,就不會成為緊張軍訓中的一顆亮星。 

  在炎熱的夏天,在操場上,穿着全棉的運動褲和中袖衫被太陽曬着,這真是我做夢也沒想到的苦日子。我想不到能用形容這四天的日子,只能用兩個字概括“累”和“熱”。我認為在這軍訓的每一份每一秒都是我那最難熬的日子.要知道我從小到大都是嬌嬌女,從沒受過這種苦。大人們把我視為掌上明珠,含在嘴裡怕化了,拿在手裡怕掉了,總是過着衣來張手,飯來張口的日子。 

  在軍訓的日子裡:我在太陽底下筆直的站着,被太陽曬着,連動都不許動;而在家裡:吹着空調,喝着飲料,看着電視,愛怎麼動就怎麼動。這是多麼大的差距呀! 

  在第一天訓練時,剛開始訓練時我覺得還挺輕鬆的,心想:軍訓也不過如此嘛。漸漸的,招架不住了,心裡暗暗叫苦,可轉念一想:軍人不也是這樣子嗎?我們來到這裡不就為了成為一個吃汗水與辛苦讓我打起了退堂鼓苦耐勞的“小軍人”嗎?想到這,我又渾身充滿了力氣,打起精神,繼續練習。 

  其實如果說真的我這四天的收穫也不小!讓我學到了無論遇到我們每天練習“站軍姿”、“稍息”、“向後轉”、“向左轉”、“向右轉”、和“原地踏步”這些簡單動作,雖說簡單其實也不簡單。要符合教練的標準也不容易。就拿“站軍姿”的要求來說吧:兩手緊貼褲縫線,收腹,挺胸,張肩,下巴略收,兩腳張開約六十度。哎!真是讓我手也痛腳也痛。 

  我們的教官是個男的,她讓我的感覺是:“公私分明”,“公”的時候,他很嚴肅,嚴格要求大家,讓大家做出最好的效果。而“私”的時候,他和大家有說有笑的,溫柔了許多。其實這樣的教官才最好,讓人有嚴肅的時候,也讓人有開心的時候,我很喜歡她。 

  這次軍訓使我受益匪淺,這次軍訓使我們這些天天生活在蜜罐里的學生一個深刻、難忘的回憶,但我要讓這些複雜的思緒帶上從軍訓中學到的優良作風和各種品質,去迎接新學期的考驗!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軍訓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軍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