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觀漢旺鎮地震遺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漢旺鎮地震遺址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中秋節當天,我去了漢旺鎮地震遺址。

  一到地震遺址,我就迫不及待地下了車。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那幢鐘樓,鐘面上的時間永遠地停在了兩點二十八分。下午兩點多的時候,有些人可能還在睡午覺呢。地震到來的時候,房子劇烈地搖動起來,許多人在十二秒內逃了出去或者還沒反應過來,便在這場地震中失去了寶貴的生命。

  鐘樓旁有一塊很大的紀念碑。這是地震以後,當地政府修建的,為了紀念在地震中罹難的人們。紀念碑的底座高度大約有四十厘米,上面有一塊奶白色的大理石,大理石上刻着紅色的碑文。

  我們繼續往前走,看見了一座亭子。亭子完好無損,而亭子旁邊巨大的雕像卻受到了嚴重的損壞,雕像的頭部跌落下來,至今還靜靜地躺在那兒,雕像的其餘部位也有不同程度的受損。

  我們沿着街道繼續向前,兩旁的房子殘破不堪,有的斜着,有的兩幢碰到一起,有的則完全坍塌了,竟然還有一撞樓直接下陷,二樓變成了一樓……廢墟中掩埋着多少條生命呀?

  道路的盡頭有一座小山,那座山原本是道路旁邊的,地震把一部分山體移到了這裡,前方的道路也被掩埋了。我們看見了原來的水道,水道里已經沒有水了,乾涸見底,是山體的移位把水道切斷了。旁邊,一座新的水壩已經建立起來,並投入使用了,那裡水流很急。

  中秋節是一個大家團聚的日子,可是在地震中死去的人們再也無法和他們的親人團聚了---願死者安息,生者更堅強。

  四川成都武侯區磨子橋小學分校四年級:高原

您正在瀏覽: 觀漢旺鎮地震遺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漢旺鎮地震遺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