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豌豆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豌豆苗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上個月,我把快要發芽的四個豌豆種在花盆。現在,它們竟要開花了! 

  那天晚上,我從奶奶買回的那些豌豆中挑出了四粒,將要發芽的豌豆分別將它們種在了兩個花盆裡,澆上水,希望它們能夠長大。那晚,我夢見那四粒豌豆全都長大了,開出了白色的小花……第二天一早晨,我便去問正在吃早餐的奶奶:“奶奶,豌豆花是什麼顏色的呀?是不是白色的?”奶奶答道:“是呀!除了白色的還有紫色的。”我心想:要是我的豌豆能開出兩朵白花和兩朵紫花該多好呀!從此,我每天都給它們澆水,希望它們快快長大,又過了一個星期,它發出了嫩綠的小芽,我欣喜若狂。可又過了一個星期,我發現水每天澆太多了,一杯水,可以維持一個多星期,於是,我改成了每一星期澆水。經過幾個星期的生長,它們終於從四個豌豆變成了四棵綠油油的豌豆 苗。一次,我把它們“棲息”的那個花盆放在了電視柜上,向家人展示我的勞動成果,爸爸見了這四棵小苗苗便打趣地說:“等它們再長長些,就拿來煮湯吃。”我一聽,急得大喊:“你敢!”一邊說一邊揮舞着拳頭,做出想要打爸爸的樣子,全家都被我這樣子逗樂了。哈哈大笑起來。在我的精心管理下,豌豆苗一天天長高,新出的芽是嫩綠的;長大了一段時間的是綠油油的;而最下面的幾片葉子則是深綠的。每過幾天,就會長出幾片嫩綠的小芽兒,並長高一截。豌豆苗還要分枝,在分枝時,它們會先在分枝處長出一些細細的青絲,然後那些青絲便會變粗,變綠,並長出葉子。到現在,已經有三棵豌豆苗要開花了,其中一個 已經舒展出了幾片花瓣,而另外兩個也已把花苞撐開了一條縫隙,從縫隙中可以看到,這是兩朵白色的花,而剛才那朵卻也是白色的,我希望那第四棵豌豆苗開的是紫色的豌豆花…… 

  經過一個多月的努力,豌豆苗已有三棵要開花了,相信在不久的將來,第四棵也開花。它們也都會結出豆莢的。有這麼好的收穫,看來我的努力沒有白費呀!

您正在瀏覽: 豌豆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豌豆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