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媽媽的綠豆粥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的綠豆粥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一年暑假,我又上火了。嘴裡爛了一個小洞。一碰到它就會很疼,吃飯時更是遭了秧。一喝到湯,嘴裡那個泡就造了反,迫使我快速喝下去,再吸上好幾口冷氣;一吃到帶酸的食物,更是糟糕,剛放進嘴裡小洞就如放了一把火,更受不了。這可惡的小洞,存心不想讓我吃飯呀,我向你求饒還不行嗎? 

  媽媽見我疼得厲害,第二天大清早就起來為我燒清熱去火的綠豆粥。“噝噝噝~~”我正睡得香呢,高壓鍋就叫了起來。媽媽忙把廚房的門關上,自己在裡面看着。過了一會兒,我起床了,粥也燒好了。媽媽將冒着熱氣的綠豆粥小心翼翼地端上了餐桌。媽媽打開了電風扇,又拿筷子攪了攪粥,嘴裡呼呼吹着氣。粥,涼了。我喝了一口,太淡了。我皺起眉,好半天才拿起筷子扒上一兩粒米,往嘴裡送,再嚼上好半天,在咽下去。媽媽見了,問:“是不是太淡了?”說完,便往我的碗里加了幾勺白糖,攪了攪,好多了。我就着鹹菜,吃完了粥。 

  中午,我來到餐桌前,媽媽笑着對我說:“快吃吧。”我一看我一看,怎麼,還是綠豆粥!算了算了,湊合著吃吧!於是,我隨便吃完了午飯。辦完,我又來到餐桌前,不禁瞪大了眼睛。什麼?綠豆粥,還事綠豆粥!媽媽有沒有新意呀,不會燒其它粥,白米粥也可以呀,為何一定要原地踏步呢?不過看在媽媽這麼辛苦地燒粥,並和爸爸一起陪我吃粥的份上,將其硬吞了吧!當然,吃之前我還做了禱告:親愛的佛祖菩薩玉帝王母雷公電母……七大姑八大姨們,請你們務必保佑我這個可惡的小洞早日癒合,讓我早日逃離“粥海”!~~ 

  不知是我的禱告靈驗了,還是媽媽燒的綠豆粥好,很快,可惡的小洞便向我舉白旗了。我勝利嘍!那天下午,我一直在想:媽媽會燒什麼好吃的給我吃的呢?雞翅?大排?帶魚?南瓜湯?……吃完飯嘍!我蹦跳着來到餐桌前。眼前還是一片粥的世界。OH,NO!媽媽的“一日三粥”計劃還沒結束嗎?在這麼吃下去,我體內所有的東西都要化成粥了!想着想着,心中一股怒氣油然而生,我不由大叫:“媽媽!”媽媽笑着說:“你嘴巴是好了,但我想還是再吃一頓粥吧,免得明天再上火了!” 

  這句話一字一字把我的怒氣化解了。是啊,有哪個人願意頓頓吃清淡的綠豆粥呢?媽媽卻願意 !媽媽為了讓我嘴裡的小洞早點好,頓頓陪我吃清淡的綠豆粥。媽媽又燒粥又吃粥,沒有一句怨言,而我這個當事人只需動動吞咽系統卻千怨萬怨的真不應該!再次,我要想媽媽說上一句:“對不起!”

您正在瀏覽: 媽媽的綠豆粥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的綠豆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