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豌豆苗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豌豆苗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豌豆苗 

去年,鄰居老奶奶種下了幾棵豌豆苗。嫩嫩的葉子,嬌小的身軀,碧綠碧綠的,非常惹人喜愛。老奶奶可喜歡它們了,忙的不亦樂乎。漸漸的,小豌豆沒有辜負老奶奶的期望,努力地向上長,越長越高。為了支撐它們越來越大的身軀,老奶奶專門為它們做了一個支架呢。 

春天的豌豆苗生機勃勃。它的藤不粗,怪不得要用支架支撐呢。藤延伸出許多分枝。分枝時會先在分枝處長出一些細細的青絲,然後那些青絲便會變粗,變綠,並長出葉子。 

最漂亮的算是豌豆苗的花了。豌豆花分兩層,每層有兩片花瓣。外層花瓣近似一個半圓形,是淡紫色的,中間顏色深外沿淺,顏色淺的地方甚至有些透明呢。內層是深紫色的,比外層的小一些。整個花瓣遠遠看去,很像一隻婀娜多姿的蝴蝶在翩翩起舞呢。聞一聞,有一股沁人心扉的淡淡香味。 

豌豆葉子很薄,非常綠,周圍有些微微的鋸齒。在觀察豌豆苗時我發現,有些開了花的豌豆葉鋸齒很微,幾乎看不見。豌豆葉的排列也很有趣。有時,它們想和蝴蝶一起玩,便把自己和它的夥伴長成蝴蝶形,真的有些以假亂真,真奇怪。 

看了上面的文字,你可能認為豌豆苗是一種嬌弱的植物。不,你錯了。豌豆苗雖然看上去嬌弱,其實是很堅強的。一天下午,下着大雨,我和媽媽回家。走過老奶奶種豌豆的那片地,猛然發現豌豆苗在和豆大的雨水做鬥爭。豌豆花、豌豆葉一次次被打的低下了頭,又一次次的抬起頭來,繼續頑強地挺立着。豌豆苗這種不懼困難,勇往直前的精神真值得我們學習。 

啊,豌豆苗!我愛你的藤,我愛你的花,我愛你的葉,更愛你那面對暴風雨的頑強不屈的精神。

您正在瀏覽: 豌豆苗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豌豆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