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人的好與壞我能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的好與壞我能行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廣西壯族自治區蒙山縣蒙山鎮第一小學4(6)班

  戴健 

  郵編546700

  電話07746285039

  2040年,蒙山人民生活水平提高了,不過現在還有一些殘疾貧窮的人出來乞討。 

有一次,我放學回家,經過縣城長壽風雨橋,看見一個衣衫襤褸,身體骨瘦如柴,左腳斷的青年人,在路上拄着拐杖艱難地行走。過路人看見了,都紛紛捐錢,把錢進那用泥漿做成的“錢袋”,多者20元,少者3元。我也忍不住把手伸進口袋,掏出5元放進那“錢袋”。 

  我不願再看下去,就匆匆地走了。剛走沒多久,在十字街,又看到一個身穿破棉襖的男青年,身上掛着一個牌子,上面寫着:我的母親得了艾滋病就去世了,我爸因車禍也去世了,我的妻子也患了重病,沒錢看病,各位兄弟姐妹救救我。過路行人個個被打動了,紛紛把錢放進錢碗里。天色晚了,人也散了,一種好奇使心使我跟隨男青年。男青年來到一座房子前,脫下棉襖,一個身穿筆挺西服的青年人展現在我的眼前,他抽起“紅塔山”,得意洋洋地數着錢。我非常氣憤。 

  啊,善良的人們,見到某些人,一定要分清他是好人還是壞人喲。

  我 能 行

  我讀三年級的時候,我的成績一點也不好,特別是寫作文一點也不怎麼好。 

有一天,我去上學的時候,媽媽對我說:“孩子,上課要認真聽。”到了學校,林老師說:“今天上作文課,請大家做好記錄。”老師寫了一個結構圖,於是全班同學開始寫了,老師最不放心就是我了,老師特定走到我的身邊,鼓勵我,說:“戴健,你能把作文寫好嗎?。”我自信地說:“我會努力的!”一些同學看見了,笑嘻嘻地說,“你能行嗎?,你那麼差。”我不理他們,心理想,我一定把作文寫好,有了這種自信心理,我就開始寫了,先打好草稿,然後認真地看一遍,覺得寫得很好,笑了,就把作文本交了上去。當天下午,老師表揚了我的作文,對大家說:“以前,戴健的作文總是排在二十幾名以上,現在他的作文趕上來了,大家鼓掌。” 

我心理樂滋滋的,我笑了,老師笑了,同學們也笑了,教室里的歡笑多麼甜蜜啊! 

  只要相信自己,就一定會成功的。

您正在瀏覽: 人的好與壞我能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的好與壞我能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