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電腦帶來的好與壞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電腦帶來的好與壞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現如今,在我們的家庭中,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隨處可見一名“聰明的壞蛋”,他叫電腦。他的脾氣時好時壞。當然,帶給我們的有好處也有壞處。 

  電腦對我最大的幫助就是讓我很順利地完成老師布置的作業中的一項——查找資料。如果我們生活中沒見到過,手頭的資料上也沒有,我們可以請教無所不知道的,世界上最聰明的學者——電腦。它上知天文地理,下懂生活中的常識。他所包含的知識就算活到老學到老,也學不完。原來需要人們精心抄到本子上的絕密文件,現在只需儲存到電腦上,這樣又方便又安全。它真是一個記憶百事的寶囊。 

  電腦對我們的生活是有益的,但他同時又有一定的“危險性”。 

  許多意志薄弱的青少年都迷上了上網,有的幾天幾夜不回家,讓父母擔憂。可能大家都聽說過,過不了多長就有未成年人猝死與網吧,我親眼目睹到一名高中生死於網吧內,他死時臉色蒼白。最後經法醫鑒定,他是因興奮過度,而引發心臟病死亡的。看,一個虛擬的網絡世界,竟害死了一個的花季生命。 

  在網絡上也有許多壞人,他先用花言巧語騙得他人的信任,尤其是無知的小孩,問他家在哪,大人在嗎?達到拐賣兒童的目的。還有人在網絡上向青少年傳播不良信息,危害青少年的身心健康。 

  實際電腦是一把雙刃劍,你只要在坐在電腦桌前,調整好心態,去好好利用電腦,不要被他迷惑,電腦就是利大於害的。 

  指導教師:張敏

您正在瀏覽: 電腦帶來的好與壞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電腦帶來的好與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