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和外公學英語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外公學英語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們班,同學們都叫我“小翻譯”。其實,我以前的英語成績是一塌糊塗。 

  記得那一次,我的英語測試只考了58分。卷子發下來后,老師要求拿回家讓父母簽閱。不用說,父母看了少不了一頓打哭。沒辦法,我只好去求外公了。 

  “外公,我知道您最疼薇薇了,求您幫我簽個字,好嗎?” 

  外公接過卷子一看,眉頭皺了起來。“薇薇,外公可以幫你簽這個字,不過外公有一個要求。”

  “沒問題,只要您能簽字,十個要求我也答應您。”

  “從今天開始,外公和你一起學英語,誰要是沒學好,就由對方處罰。” 

  “好呀,一言為定。” 我滿口答應了外公的要求。心想:一個老頭子了,我就不信你還能記得住ABC!? 

  然而,我錯了,真的錯了。 

  那是一個夏天,正值高溫季節。白天,火辣辣的太陽把大地烤得像個火爐。直到晚上,也沒有一絲兒風,我們坐在陽台上邊搖着蒲扇邊談話。唯獨外公一個人聚精會神地坐在書桌前學習英語。豆大的汗珠從他的額頭上滾落下來,但他顧不得這些,仍然埋頭奮筆疾書。

  突然,外公的眉毛緊鎖起來,啊,原來他有一個單詞背不出,急得汗一個勁地流下來。我走上前去用關切的口吻說:“外公,先歇歇吧!”“不,”外公說,“你先去吧,我寫完再來!”就這樣,外公翻呀查呀,漸漸地夜深了,我們都入睡了。 

  半夜裡,我醒了,朦朧中看見燈還亮着,書桌前有個背影,不停地寫着什麼,汗水已經濕透了背心。我定睛一看,啊,是外公,他怎麼還沒唾?我看了一眼掛鐘,已經深夜12點多了。外公的旁邊還放着只臉盆,裡面盛着冷水,一條毛巾,啊,這是外公用冷毛巾來降溫呢! 

  外公的學習精神深深感染了我。我暗自下決心,一定要發奮學好英語,絕不辜負外公對我的一片苦心。從這以後,我的課餘時間就和ABC交上了“朋友”。在往返學校的路上,在課間休息的時間裡,在完成家庭作業之後……我把所學的英語單詞,一個又一個背記在心裡。這一招,還是外公教我的,他說,學好英語的基礎,首先就是熟記單詞。一天又一天過去了,我對英語越來越感興趣了,還時常用英語和外公進行簡單的對話,英語成績自然上了一個新台階。 

  現在我不在害怕英語考試了,每次考試之後,老師都會在班上點名表揚我。看着同學們那羨慕的眼神,其實我心裡比誰都清楚,我今天的成績,全都是因為我有一個好外公!

您正在瀏覽: 我和外公學英語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外公學英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