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和外公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外公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和外公

  李季星(六年級)

  我和外公之間除了祖孫關係外,外公還是我學習上的監督員。

  外公的頭髮早已是白花花的了,但外公一點都不顯老,天天都很有精神。外公的眼睛大大的,經常穿灰色的衣服,一看就知道他是一位很樸素的人。

  我和外公是很好的朋友。有一次,我在外公家做好了作業,覺得沒事幹,心裡感到很無聊。我在心裡自己問自己:“這會幹什麼呢?”我又想了好久,還是沒有想出來去幹什麼。於是,我便來到正在打掃衛生的外公的那兒,對外公說:“外公,我的作業做完了,你有什麼事要我幫忙嗎?”外公抬起頭看了看我,笑了笑說:“季星,我馬上就要幹完了,不用你幫忙,你先歇一會兒,去看看電視吧。”我聽了外公的話,有些失望地說:“好吧。”

  大約過了十分鐘后,外公手裡拿着一個算盤來到我面前,說:“是不是很無聊啊?我們來玩‘貓捉老鼠’這個遊戲,好嗎?”外公邊說還邊搖動手中的算盤。聽了外公的話,我立即對外公說:“好啊,好啊!”我好久沒有和外公一起玩了。

  外公和我除了是生活中的好朋友,外公還是我學習上的監督員。作為監督員他可負責啦。有一次,我在媽媽那裡結結巴巴地背完了古詩之後,媽媽便簽字了。媽媽剛簽完字,我就準備出去玩了。剛要出門,外公卻對我說:“季星,你剛才的古詩背得不是很熟,再背一背給我聽聽。”我心想,反正媽媽都已經簽字了,我才不背呢。於是對外公說:“我已經背了,不想再背了。”外公聽了我的話,竟然把書拿了過來,用橡皮把媽媽簽的字給擦了。我生氣地說:“外公,你怎麼把字給擦了?”外公對我說:“你還沒有背熟就想出去玩,你媽媽太慣你了,這樣是不行的。現在你把古詩背熟了,我叫你媽媽再簽字,不然,明天你就等挨老師的批判吧。”聽了外公的話,我只好認真地把古詩重新背了一 遍。

  這就是我和外公之間發生的事。

您正在瀏覽: 我和外公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外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