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件難忘的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難忘的事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說起我難忘的事,常常發生在童年,說起我的童年是那麼美好,有時想起來就想發笑,而有時想起來又覺得自己是那麼無知;因為我那時淘氣、可愛、幼稚還常做一些傻事。其中有一件事令我至今難忘。 

  記得有一次,那時我才3歲,當時太陽火辣辣的,天空像着了火一樣。烈日當空,知了啼叫、小狗伸舌,一切景物和動物都被太陽襲擊。我的小貓也不例外,它平時愛睡大覺,可今天變得煩躁不安。我正在吃冰糕,小貓跑來跑去,把它的碗叼到我跟前,我想:小貓一定又餓又熱。於是把剩下的半塊冰糕給了小貓,我就出去玩兒了。 

  下午,天像變戲法似的,突然晴轉多雲讓人感到絲絲涼意。知了安靜下來,小狗也一動不動的。我回到家裡,爸爸直瞪着我說:“你給小貓餵了什麼”?我一聽,高興的回答:“冰糕!”爸爸生氣的說:“怎麼能給小貓喂冰糕呢?” “因為天熱、它餓啊!”我回答得十分乾脆,好像沒事似的。爸爸說:貓是通過皮膚散熱的,你這樣反而會讓它更熱更難受、更容易生病。你知道嗎?”。聽了爸爸的話,我慚愧地低下了頭。這時只見小貓的肚子脹鼓鼓的,有氣無力的對我不停的哀鳴,可憐了……”沒過幾天小貓就死了。我傷心極了,爸爸帶着我到山上挖了個坑,取出泥土。然後把小貓輕輕抱起,放到坑裡,用一旁的泥土蓋好:“小貓,你安息吧!這一切都是我的錯,你原諒我吧!” 

  每當回想起這件事,都是因為我年幼不懂事同時又不懂得如何餵養小貓,造成了小貓的死亡,我就後悔極了。我想:如果當時能多向父母請教餵養小貓知識就不會發生這件事。

您正在瀏覽: 一件難忘的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難忘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