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件難忘的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難忘的事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每個人都會有一次難忘的活動,在上個學期里,我有着一次讓我回憶深刻的活動,是什麼活動呢?聽我來給你們一一講解吧! 

  我記得在上個學期的第11個月份,我們五園小學舉行了一次“三字經讀書月”活動。要求每個班級都排練一個相關的小品,其中我們班排練的小品名字叫“孟母三遷”,我們全班都要演。當然啦!選一些主要演員的時候,也是鄒老師最頭疼的時候,全班會亂成一團糟,只有鄒老師使出“河東師吼”,全班才會鴉雀無聲。嘻嘻,你們知道我在小品里扮演的什麼角色嗎?你猜啊,猜啊……唉!看你們那麼好奇,又那麼著急,就告訴你們吧!我,冰雪聰明的我,光榮的成為了”孟母三遷”里的主角“孟母”!講到這兒,大傢伙兒肯定着急了,你演了孟母,那麼誰演孟子呢?哎,別著急,別著急!我正要講這事兒呢!告訴你們,我們班的秦*和姚**,為了爭孟子這個角色,還打了一架呢!鄒老師被這兩個“孟子”搞得哭笑不得,不知道該選誰才好。最後,鄒老師通過5個公平公正的同學的投票,得出了結果,秦*贏了。姚**的眼淚頓時珍珠一般一滴滴掉落下來,鄒老師只得安慰他:“姚**,別再哭了!留得青山在,哪怕沒柴燒!要下次再加把勁,一定可以成功的,對嗎?”姚**聽了老師的話后,立刻不哭了,說:“對,鄒老師。我要堅強一點,我再加把勁,一定可以成功的!謝謝您!”“這就對了。”鄒老師說。

  對了,我講了老半天了,還沒講“孟母三遷”這個故事呢!大夥可聽仔細了:孟子也稱孟軻,在孟軻小的時候,父親就去世了,只剩下孟母和孟軻倆人。孟軻最開始住的地方附近全是墓地,經常有人哭喪,孟軻覺得好玩,也開始學着他們哭喪,不學習。這件事被孟母知道了,說:“這不應該是我兒子生活的地方,我必須搬家!”這一次,他們搬到了集市上,繁華的集市上好熱鬧,有賣玩具、賣肉的、賣菜的……程式各樣。因為聽慣了商人們的呦嗬,孟軻也開始學了起來。孟母還是覺得不夠好,想:這裡也不是我兒子應該生活的地方,我要搬家才行。這回,他們搬到了學堂的附近,孟軻第一天去上學的時候,不認真聽講,盡學一些跟學習無關的東西,這件事被孟母知道了,批評了孟軻。從此以後,孟軻勤奮學習,孟母說:這才是我兒子應該生活的地方啊!

  好了,我的一次難忘的活動的故事說完了,你們有哪些難忘的活動呢?說來給大傢伙兒聽聽吧!

您正在瀏覽: 一件難忘的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難忘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