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件難忘的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難忘的事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一個星期六的上午,同往常一樣,我和小夥伴們一起到王老師的音樂工作室學彈琴。 

  音樂工作室在莆田市交警指揮中心宿舍樓一樓的一間小客廳里。工作室前十來米的地方有一座停車棚,裡面不規則地停放着幾輛摩托車。 

  還沒到上琴課的時間,小夥伴們建議玩玩遊戲。玩什麼遊戲呢?有人說:“玩老鷹捉小雞吧。”於是,我扮演“老鷹”,其他小夥伴扮演“小雞”。遊戲開始了,大家你追我趕,嘻嘻哈哈,好不熱鬧,好不開心啊!由於我追得太猛,一不小心,把一輛摩托車撞倒了,車頭鏡砸在石頭上——破裂了。闖禍了!怎麼辦呢?我被嚇慌了。一個小夥伴說:“鏡片打破了,要賠好多錢哪!” 另一個小夥伴說:“別大聲!這件事只有我們幾個知道,只要我們不說,車主是找不到我們的。”還有一個小夥伴說:“ 來,我們大家拉鉤蓋印——保密。”我想:這真是一個聰明的避禍的好法子。但是接着又想:我們學校開展了“知榮辱,樹新風”活動,“八榮”里指出“以誠實守信為榮”,“八恥”里指出“以損人利己為恥”。我剛才的想法不就是不誠實的,損人利己的嗎?這麼一想,我頓時覺得耳根發熱,滿臉通紅——我真糊塗啊!我決心痛改前非。於是,我向王老師如實地彙報了情況,並問王老師車主是誰。王老師說車主是二樓的一位阿姨。她上班去了,不在家。我請王老師轉告那位阿姨,請她把車修好,費用由我全部負責。王老師答應了。 

  一星期過去了,又到了學琴的時間了,我迫不及待地跑到音樂室,了解修車的情況,只見王老師向二樓招呼一聲,從二樓下來了一位中年阿姨,她對我親切地說:“車修好了,共花了121元。”我說:“謝謝阿姨把車修好,這121元由我全部賠償。”於是,我把錢如數交給她。王老師和阿姨異口同聲地誇我是誠實守信的好孩子。 

  雖然,老師和同學給了我一陣讚美聲,但事情發生的當時我也差點說了謊話,做了錯事。當我在十字路口徘徊的時候,是“八榮”、“八恥”給我指明前進的方向,引導我走向誠實,走向進步。 

  這件事雖然過去了一年多,但我至今記憶猶新,是一件我永遠難忘的事。

您正在瀏覽: 一件難忘的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難忘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