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件難忘的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難忘的事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的成長中,有許多事情讓我難忘。但是讓我最難忘和值得回憶的就是去年慶祝六一參加寶雞市“尋找美麗中華”的朗誦比賽。 

  為了參加此次大型比賽,我們學校的老師做好了充分的準備。從二年級至六年級抽出一百二十四名在朗誦方面有才華的學生進行了緊張而有序的排練,在排練過程中使我深深地感受到團結就是力量,只要大家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沒有辦不成的事。 

  比賽的日子終於盼來了,當我們一行人隨着優雅而動情的音樂精神抖擻的出現在比賽舞台的時候,吸引了所有觀眾的目光。因為我們的隊伍既龐大又整齊,表演的節目《豐碑》把大家一下子帶到了長征年代。而當時的我身穿紅軍服,頭戴紅軍帽,扎着兩個小辮,還斜挎一個軍用水壺,真像一個小小紅軍。我真為自己的這身打扮而自豪。我們演出的節目內容是:在長征途中,有一為剛上任的軍需處長,因為棉衣缺少,他把棉衣都讓給了戰士,自己卻穿着單薄的衣裳,連禦寒的辣椒他都沒捨得吃一口硬生生地凍死了。這種捨己為人,無私奉獻的可貴精神激勵着每一位戰士,“如果勝利不屬於這樣的隊伍,還會屬於誰呢?”我們動情的朗誦以及逼真地表演博得了觀眾的一陣陣掌聲。那是因為我們的演出把大家帶回到那個長征年代,在他們的眼前看到的就是一個活生生的長征景象,我的內心也被深深地感動了。演到最動情處表演的同學都淚痕滿面,台下的許多觀眾和一些評委也都潸然淚下。最後,我們的演出以99.8分贏得了此次比賽的第一名,我們所有的隊員都激動得歡呼着,跳躍着。 

  現在回想起還歷歷在目,從那次演出至今,戰士們艱辛的生活和他們崇高的思想品德時刻鞭策我,激勵着我,使我懂得了現在的幸福生活是千千萬萬個革命先烈拋頭顱,灑熱血,用自己的寶貴生命換來的。我要倍加珍惜今天來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努力學習文化科學知識,將來用自己的雙手把我們的國家建設得更加繁榮富強。 

  這就是我童年生活中最難忘的一次經歷。

您正在瀏覽: 一件難忘的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難忘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