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廢電池的危害與處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廢電池的危害與處理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有人說, 電池不能亂扔,它是會嚴重污染環境.還有人說:“大家還不是都亂扔嘛,也沒有看見多大的危害!”那麼, 電池究竟有沒有危害呢? 還該怎麼處理呢?那就讓我來告訴你吧! 

 其實, 廢電池的危害好比一個原子彈,隨時都有可能爆炸,只要在爆炸範圍之內,就一定會受到它強大的“攻擊”,淺則影響身體健康,重則危機到生命。有關資料顯示,一節一號電池爛在地里,能使1平方米的土地永久失去了利用價值;一粒紐扣電池可以使600噸水受到污染,還有,電池裡含有汞、鉛、鎘等多種重金屬物,其中的汞一種具有毒性強烈的重金屬,對人體中樞神經的破壞力很大;而鉛能使人鉛中毒;鎘會造成骨質疏鬆。如果將廢電池與生活垃圾一起被埋到土裡,或隨手丟棄,滲出的汞和重金屬物就會滲透於土壤,污染地下水,破壞人類的生存環境,威脅到人類的身體健康。 

 那廢電池應該怎樣處理呢?根據有關資料顯示,北京、上海、重慶、天津等200多個城市,19多個省,都配備了廢電池回收箱,再把所回收的廢電池全部放入環保庫,再進行廢物利用,把它變成新的電池。但有的省、市、自治區沒有配備廢電池回收箱,那應該怎麼辦呢?我建議中國的各個省、市、自治區都配備廢電池回收箱,這樣人類就不用對廢電池發愁了! 

同學們,怎麼樣,通過我的介紹,你們應該了解廢電池的處理與危害了吧。以後就要把廢電池扔進電池回收箱里了!

您正在瀏覽: 廢電池的危害與處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廢電池的危害與處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