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電池的危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電池的危害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電池的危害 

  一提起電池二字,想必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在手機、鐘錶、隨身聽、電動玩具等物品里,都可以見到它的身影。它價格便宜,攜帶方便,深受大家喜愛。可是只要它的電一用完,大家就會豪不猶豫地把它扔掉。當我勸阻他們時,他們便說:“大家不都在亂扔嗎?我扔幾個怎麼了?”電池的危害到底大不大呢? 

  真是不查不知道,一查嚇一跳,電池竟有這麼大的危害!一顆紐扣電池可污染60萬立方米的水,這是一個人一生的用水量。一節一號電池被棄入大自然後,可以使一平方土地永遠失去效用。“多麼大的危害呀!”一股冷風從腳底升到了頭頂。電池裡的汞,也就是我們常說的水銀,它具有神經毒性,會引起人口齒不清,步態不穩,最終因精神失常而死。電池中重金屬的危害也是不容小視的。廢舊電池的危害既然這麼大,我們又該怎樣處理呢? 

我認為廢電池並不“廢”,它裡面的錳、鋅、鉛、鎳是不可再生的資源,所以要送到回收站再利用。少用含汞電池,應用無汞或永久性電池。 

我們應該保護環境,讓廢電池不再危害地球和人類! 

  山東省單縣新東方學校四年級八班 劉星辰 

  通迅地址:山東省單縣公安新村14號。郵編:274300 聯繫電話:15806760690

您正在瀏覽: 電池的危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電池的危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