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亂扔電池的危害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亂扔電池的危害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亂扔電池的危害 

  當今社會,用到電池的東西數不勝數。如手機、計算機、風扇、電動玩具,甚至飛機、宇宙飛船等都要用到電池。可以說電池是我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用品。 

  有人說,電池不可以亂扔,它會嚴重地污染環境。但是魏學明同學卻不理會,還說:“大家不都亂扔嗎?也沒見有多大危害!” 

  我認為,亂扔電池是不對的。它雖然體積小,質量小,但它含有多種金屬物質。電池丟棄在自然界中,裡面含有的汞就會慢慢地溢出來,進入土壤或水源,再通過農作物進入人體損傷人的腎臟。 

  不僅如此,據有關資料顯示一粒僅有紐扣那麼大的電池可污染60萬升水,等於一個人一生的飲水量。一節電池爛在地里,能使一平方米的地失去利用價值。因此人們常常把廢舊電池說成“污染小炸彈”。更可怕的是,汞會在微生物的作用下,無機汞可以轉化成甲基汞,聚集在魚類的身體里。如果人食用了這種魚后,甲基汞就會進入人的大腦細胞,使人的神經系統受到嚴重的破壞,重者還會發瘋而死。 

  亂扔電池的危害真大呀!現在我一定要以身作則,不亂扔電池,也召集小夥伴不要亂扔電池,夥伴再告訴他人,這樣一傳十,十傳百,人們一定會愛護環境的。

您正在瀏覽: 亂扔電池的危害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亂扔電池的危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