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美麗的小山坡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小山坡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的小區坐落在美麗的惠山腳下,這裡有怡人的景色和清新的空氣,是個天然的“居住勝地”。在我家附近有個美麗的小山坡,那地方,是我的“天堂”。 

  小區門前有一條小路,就是通往小山坡的路了。即使陽光再火熱,再毒辣,走在這道上,也不會覺得熱。那是因為小路兩旁的樹木為你撐開了翠綠的遮陽傘。偶爾,幾束金色的陽光穿過樹葉間的縫隙射進來,投射在地上,形成稀稀疏疏的光斑,彷彿是一個個跳躍的小太陽。 

  越往上走,空氣就越清新,風兒就越涼爽。現在正值夏季,是小山坡最美麗的季節。山上的野花都開了,什麼野薔薇啦,什麼金銀花啦,什麼夜來香啦……它們爭奇鬥豔,給小山坡增添了幾分絢麗的色彩。 

  除了那些各種各樣的野花,山上還有許多樹木。樹的品種非常多樣,其中,最常見的,就要數桃樹和香樟了。香樟是常青樹,無論是山腳、山腰還是山頂,香樟隨處可見,就算是冬天,它也鬱鬱蔥蔥,給人生機勃勃的感覺。再看看那桃樹,如今,它們已經結出了一個個小野桃。這些桃子身材小巧玲瓏,渾身都是青色的。有些成熟了的桃子滾落到地上,螞蟻、小鳥,馬上趕過來,迫不及待地想品嘗品嘗這美味。 

  再往上走,就是一派熱鬧的景象了。小山雀兒、小蝸牛之類的小動物四處漫遊,蝴蝶、蜜蜂在花叢中自由飛舞,真是忙得不亦樂乎。那知了、蟋蟀也全亮開了嗓門兒,不知疲倦地唱起了夏天的歌,好像在開演唱會。還有那些美麗的紅蜻蜓,只見它們三三兩兩地盤旋在空中,扇動着透明的翅膀,如同一架架小飛機,真有趣呢! 

  每當下過雨,山上就會流下一條淙淙的小溪。小溪不深,但溪水格外清澈,叮咚叮咚唱着歌兒歡快地流淌着。這時,附近的人們會把家中的紗窗、地毯拿到小溪邊,來一次大漂洗。小孩兒呢,只見他們穿着沙灘鞋,站在水中玩着水,真是開心呢!清冽的溪水拍打着你的小腿,濺起的水珠頑皮地跳到了你的臉上,涼涼的,冰冰的,讓你從頭到腳都覺得涼爽無比。此時,山上的風景同樣美麗。山頭籠罩着一層薄霧,為它增添了幾分神秘感。山道上,積起了一個個小水窪,周圍的植物上掛着晶瑩的雨珠,在陽光下一閃一閃,好像一顆顆水晶。偶爾,一隻小鳥飛到樹上,抖落下幾滴水珠,“滴答滴答地掉進地上的小水窪里,濺起幾朵小小的水花。雨後的空氣中混合著泥土的香氣,樹木的味道,還有野花和青草的芬芳,顯得格外的清新。抬頭看看天,天空彷彿被洗過一樣,湛藍透亮,幾縷淡淡地雲,映托着金燦燦的太陽,真令人心曠神怡…… 

  居住在這樣的“天然氧吧”里,可真是幸福,你是不是也很羨慕呢?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小山坡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小山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