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山子其人——讀《小山子的故事》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山子其人——讀《小山子的故事》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讀《小山子的故事》有感 

  江蘇省常熟市謝橋中心小學六(3)班 歸紫嫣

  讀了楊嘯的《小山子的故事》,我在小山子身上看到了很值得我學習的許多優點。 

  小山子對動物很有愛心。他在大黃牛生下小牛,陳大保賣小青騾子時的所作所為足以體現他這一點。是啊,我們應該要愛護我們身邊的動物,如和我們朝夕相處的雞鴨貓狗,鳥蛙蟲魚等。別看這些動物隨處可見,少了那隻都無所謂,要知道,當您發現周圍的動物都沒了,才想到要保護它們就來不及了。世界上動物種群的急劇減少,禽流感對動物界造成的災難,對人類造成的損失和混亂等不就說明了這一點。 

  小山子是一個很有責任心的人。三魁叔吩咐他把一封信送到小王莊,在路上小山子遇到了正要去小王莊的大嘴舅,便把信給了大嘴舅,要他順路帶去。但當他想起大嘴舅是個馬大哈,便又急匆匆地趕到小王莊,確認信到了收信人手裡才放心。如果他的責任心不是很強,即使想起大嘴舅是個馬大哈也無所謂,因為他已經做得仁至義盡了。 

  小山子是一個很有正義感的人。當小山子指導趙萬財要把已經壞了的紅薯秧子昧着良心賣給別人,謀取不義之財,就假裝要去姑姑家,實際上是跟蹤趙萬財,他要阻止趙萬財的不義行為,不讓父老鄉親花了冤枉錢又延誤了栽種時令。 

  小山子是一個農家孩子,在他的身上流淌着農家人特有的樸實和真誠的品格,一點也沒有城裡孩子的那種嬌生慣養和“爾虞我詐”。

您正在瀏覽: 小山子其人——讀《小山子的故事》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山子其人——讀《小山子的故事》有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