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改革開放六十年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革開放六十年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改革開放六十年 

  三門縣實驗小學 四(14)班 俞欣欣 

  六十年,光輝歲月彈指揮間;六十年,中華大地滄桑巨變。 

  1949年10月1日,毛主席在天安門廣場上莊嚴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正是這一個激動人心的時刻,開啟了中國歷史的新紀元。 

  改革開放以後,中國一點點地向繁榮昌盛的巔峰走去,華夏兒女都安居樂業:青藏鐵路上的列車飛馳而過,給人們帶來了便捷,不過,列車頂上有着一片希望,它順着列車前進的方向在盡情地飛揚;奧運會的場館建成,運動健兒的颯爽英姿,令祖國上上下下一片歡騰,但這其中蘊含著多少的艱辛啊…… 

  改革開放,使中國的航天事業迅速發展,中國在歷史上刻下了輝煌的一頁。2003年,神舟五號發射成功,楊利偉叔叔實現了中華民族的千年飛天夢;2008年,神舟七號升空,翟志剛成為中國歷史上首位進行太空行走的宇航員。中國的科技技術蒸蒸日上,為發展中的中國做出了巨大貢獻…… 

  中國人民正在用自己的智慧與汗水完成着一個又一個的壯舉!這使中國——一個擁有13億人口的文明古國組成了一個永不分離的大家庭。 

  1998年,南方的洪水以遮天蓋地之勢洶湧而來,淹沒了數不勝數的房屋,卻無法淹沒掉中國人民抗洪的重重熱情;2007年的年底,歸心似箭的人們被雪災擋住了去路,可華夏兒女們的炙熱愛心溫暖着大地,雪被融化了;2008年5月12日,一場突如其來的四川大地震,震塌了一棟棟高樓大廈,震碎了逝世者親朋好友的心,卻震不倒人們救災的堅決意志…… 

  我堅信,只要炎黃子孫們都手牽着手,心連着心,一切困難就都會迎刃而解。 

  改革開放,使中國建設新農村的腳步迅速了許多。從前,農村又臟又亂,人們吃不飽、穿不暖、睡不好:山上雜草叢生、無人問津;下雨後,小路成了“水泥路”,踩起來吧嗒吧嗒響……農村人的文化水平也低,只知道一味地勞作。 

  而現在,農村徹徹底底地變了。兩層小洋樓、冰箱、彩電……這些以前人們想也想不到的東西,如今全成了現實;山上綠樹如陰……人們紛紛奔起了小康。新農村,“活到老,學到老”的理念越來越普遍了。總之,農村給人的印象改善了許多。 

  中國,擁有着秀美的山川、海河,博大精深的文化遺產,還有13億熱血的中華兒女。它們都告訴我,中國是輝煌的。同學們,身為跨世紀的少年,我深感責任的重大,作為一個中國人,我們有責任有義務要努力學習,爭取把中國建設成一個屹立在世界東方的富饒大國。 

  指導老師:楊雪芹

您正在瀏覽: 改革開放六十年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革開放六十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