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的妹妹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妹妹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小妹只有6歲,對世界充滿了好奇,這想摸一摸,那想嘗一嘗,一到弄不懂的東西,就扯着你的衣服,扭動她那肥肥的身體,嬌滴滴地說:“哎呀,好姐姐,告訴我啦!我請你吃糖!”說完,還真認真地拿出一顆阿爾卑斯糖給你。就因為她問題太多,我又叫她“十萬個為什麼”小妹。

  有一次,她來我家做客,我把我的房間整體地翻新了一遍,把可能會引起小妹注意的物品全收起來了,因為只要被她認定是奇怪的東西,她會抓着這個東西,一直跟在你後面,不斷地問,你怎麼也甩不掉,這樣很容易得精神衰弱的。就是上次,我一不留神把一支熒光筆放在桌上,她看見了,見好玩,就問:“這筆怎麼寫不出來啊?”我笑着回答她:“這筆有點特別,要用熒光燈照才能看見。”我演示了一遍給她看,這可不得了了,她馬上炮語連珠地問:“為什麼熒光筆能這樣?它是用什麼材料做的?怎麼做的?……“嗨!我親愛的姐姐!我來了!”一聲足可以把我從思緒中拉了回來,一聽就知道是“十萬個為什麼”小妹來了。“喲!路路長大了!”媽媽笑着摸摸路路的頭。“姐姐呢?怎麼不出來?”路路撅着小嘴說,“來了來了!”我打開房門,“幹嘛,想我了?”小妹跑過來,硬把我擠了進去,“我給你看一樣東西!”小妹神秘兮兮地說,隨即拿出一個快譯通,對我說:“哥哥,幫我解釋一下這個東東。”啊,天啊!她自己帶來了。我拿出一顆阿爾卑斯糖,對她說:“給!阿爾卑斯糖,巧克力味的,你的最愛,出去吃,不要煩我。”她看了看阿爾卑斯糖,有看看快譯通,好像很難決定似的。最後,丟掉阿爾卑斯糖,把快譯通遞到我面前。

  我整整解釋了一整天,除了吃飯上廁所,其餘的時間我就在房間給她解釋。其實我也可以叫媽媽給她解釋,媽媽也略懂一二,可我還是想給她解釋,是她那對知識的那種渴望,也還是一年前的那場鬧劇。”我走到哪裡,她就跟到哪裡,搞得我晚上睡也睡不好,腦海老是小妹問問題的聲音。那次她在我桌上發現一盆仙人掌,當時他還不知道仙人掌是什麼,就問:“哥哥,這花怎麼長刺?”“這是仙人掌。”我說。“仙人掌就長刺?”小妹又問。“是啊!”我有點不耐煩了。“那……”小妹還想問。“行了!有完沒完了!真是的!”我完全忘卻了她還是個小孩,大聲呵斥她。她沒哭,跑出去,又拿着一個沙鍋回來,往地上一砸,“哐啷”一聲,沙鍋被砸爛了,我以為她這是在報復我,剛想教訓她,誰知她蹦出一句讓我哭笑不得的話:“我要‘打破沙鍋問到底’”我大笑起來,她卻還是一本正經的樣子。

  這就是為了滿足自己對知識的需求會克服一切,有時也會鬧出點笑話的“十萬個為什麼”小妹。

  四年級:王姝文

您正在瀏覽: 我的妹妹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妹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