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昨天我讀了《圓明園的毀滅》這篇課文,感到無比的憤怒與可惜。 

  圓明園是一座舉世聞名的皇家園林。它由圓明園,萬春園和長春園組成,全園佔地350多公頃。園中許多景物都是仿照各地名勝古迹建造的,還有很多景物是根據古代詩人的詩情畫意建造的,是中華人民智慧的結晶。但是,在1860年10月6日的那天,英法聯軍入侵中國首都——北京,闖入圓明園,把圓明園內的東西統統掠走,然後放火燒園,大火連燒三天,圓明園就化為了一片灰燼。 

  這幫可惡,可恥的強盜,在中國的領土橫行霸道,施以獸行,為所欲為,把圓明園在三天里毀於一旦。難道他們不知道自己的行為是多麼可惡,多麼可恥嗎?難道他們不知道中國人民多麼憎恨他們嗎?難道他們不知道這是禽獸的行為嗎? 

  回顧這段屈辱史,我深深地感悟:一個國家,如果落後,就會受別的國家的欺凌。只有祖國富強,民族振興,才不會受別的國家的侵犯。 

  黑暗終於過去,迎來了燦爛的光明,迎來了輝煌的時刻。難忘的97香港回歸;難忘的03年成功假如世貿;難忘的05年“神六”飛天;難忘的“嫦娥”奔月……2008北京奧運正在向我們揮手! 

  我們作為一個炎王子孫,不能再讓歷史悲劇重演,使中華民族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讓我們時刻謹記“不忘國恥,振興中華!”為中華之騰飛而讀書!

您正在瀏覽: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