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給位同學,老師大家好:

  今天,我要給大家演講的題目是《不忘國恥,振興中華》。當我們看到冉冉升起的紅旗時;奧運會成功開幕時……我們有沒有想到在這光輝的成就面前,它的背後卻隱藏着一段屈辱的歷史。一段令人難以忘懷的、刻苦銘心的、難以消磨的國恥。曾經,許多國家的侵略者就在我們腳下的這片土地上瘋狂地掠奪、屠殺。

  從龍崗區的第一聲槍響,再到七七事變,再到九一八事件,再到南京大屠殺。這個中國的每一寸土地都被侵略者的屠殺給染紅了。在南京,日本鬼子對那些無辜的、手無寸鐵的市民,把他們的生命視作廢品。日本鬼子把殺人當作遊戲玩。不但如此,這些市民還被折磨、損害得不成人形。儘管人民不住地吶喊,但屠刀是無情冰冷的。人民再也忍不住了,全國各地,爆發了抗日戰爭。經過8年的浴血奮戰,中國取得了巨大的勝利。

  如今,我們過着和平的、幸福的生活。我們吃的每一口飯、喝的每一口水,都是有祖先們拋頭顱、灑熱血才換來的。同學們,讓我們奮發圖強、力爭上遊。記住屈辱的今天,創造輝煌的明天!

  謝謝大家

  五年級:陳一民

您正在瀏覽: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