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讓電池不在無家可歸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電池不在無家可歸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隨着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電池早已充當了重要的角色。可是對電池的處理,有人說:“電池不能亂扔,它會破壞環境。”可有人說:“大家不都在亂扔么?也沒見到有多大的危害啊?” 

  廢舊電池的危害很大。廢舊電池被遺棄后,電池的外殼會慢慢腐蝕,其中的重金屬物質會逐漸深入地下水和土壤,造成污染。重金屬污染的最大特點是她在自然界中不能被降解,只能通過凈化作用,將污染消除。一粒紐扣電池可以污染六十萬升水,等於一個人一生的飲水量。一節電池爛在地里,能使一平方米的土地失去利用價值,所以把一節節的廢舊電池說成是“污染小炸彈”一點也不過分。丟棄在自然界中的電池含有的汞會慢慢從電池中溢出來,滲入土壤和水源再通過農作物進入人體,損傷人的腎臟。可見,它的危害是那麼大。 

  那麼,面對這種新的危害,我們該怎麼辦呢? 

  一、設立廢舊電池回收站、不讓電池無家可歸。 

  二、將路面上的垃圾箱增加一個電池回收箱。 

  希望有了這些措施,可憐的電池不要再無家可歸了。

您正在瀏覽: 讓電池不在無家可歸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電池不在無家可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