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愛在無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在無聲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如果陽光里沒有你,我也許早已隨風而去;如果期望里沒有你,我也許只懂得哭泣……”漫步在幽長的小路上,我的耳畔響起了這首歌。昨天的那一幕幕彷彿剛發生,正清晰地回放着。

  學校的月考如期而至,我的煩惱也隨之而來。看着那一張張打滿大叉的試卷,我真是有點無地自容,而那鮮紅的分數也似乎要刺傷我的眼睛。

  我拖着沉重的腳步走向家去。大地屏住呼吸,悶得楊柳拚命的搖擺,發出“沙沙”的嘶鳴;天空屏住呼吸,悶得烏雲呻吟着在空中打滾。我也屏住呼吸,等待着一場暴風雨的降臨。

  和往常一樣,大門仍舊開着,屋內仍舊靜悄悄的。我走進屋裡,不見母親。我便習慣地來到園地,只見母親正在勞動。看見我回來了,母親高興地說:“快休息一下,我馬上就做飯,很快就可以吃飯了。”我有氣無力的“嗯”了一聲。母親有點詫異,放下手中的工具,走到我身邊關切地問道:“怎麼了,是不是哪兒不舒服?”我搖了搖頭,不安地低下了頭。就在低頭的一瞬間,我忽然發現母親的額頭上又多了幾條皺紋。我的眼睛濕潤了,剛到嘴邊的話又咽了下去。母親連忙替我擦乾了眼淚,問:“是不是考試沒考好啊?”我點了點頭。

  母親沉默了一會兒,輕聲說道:“算了,不要再傷心了。亡羊補牢,為時未晚。努力吧!我相信你!”說完,用一種柔和的目光看着我,很久很久。在與母親四目相對的那一瞬間,我懂了,懂得了母親目光里的期待與辛酸,一切盡在不言中。我知道母愛不需要太多的語言。

  母親啊,我什麼時候才能讓您不再為我操心呀?什麼時候才能讓你的付出有所回報呢?我願成為一朵白雲,為母親在炎熱中遮一片陰涼;我願成為一朵鮮花,為母親送去陣陣清香;我願成為一縷春風,為母親拂去一身跋涉的風塵。

  河南平頂山湛河區28中初一:閆海龍

您正在瀏覽: 愛在無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在無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