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種棗樹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種棗樹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種棗樹 

  南閘璜村小學四年級 袁梓倍 

  春天到了,它吹了聲口哨,喚醒了萬物,小草鑽出了地面,柳樹睜開了黃綠色的細眼,桃花張開了圓臉,馬路邊,園林工人們正忙着種樹。 

  媽媽見了說:“你還記得阿姨家的棗樹嗎?”“當然記得!”提起阿姨家的棗樹,我眼前彷彿就出現了一盤盤又大又甜的棗子,我的口水就開始流了。“媽媽,我們也種一棵棗樹吧。” 媽媽說:“去年,阿姨就推薦媽媽種棗樹了,說明年春天早點來挖樹苗。那等爸爸回來,我們去阿姨家挖一棵棗樹回來。”“好的!謝謝媽媽。”我興奮地說。 

  一聽說我要棗樹,姨夫很樂意地拿起鐵鍬,帶我來到他家的後院。來到大棗樹下,去年的夏天時碩果累累的棗樹,如今看不見葉子,身上還長滿了小刺。棗樹旁邊還長了幾棵小樹,身上也有小刺。我想:這就是棗樹?姨夫小心翼翼地用鐵鍬把一棵30多工分高、只有手指粗的棗樹挖了出來。我一看:“這麼小的棗樹,能活嗎?”姨夫說:“別看他長得不高,他已經兩歲了,也許明年他就會結果了。”我把棗樹小心地放到爸爸的車裡。 

  開始植樹了,爸爸用釘耙在我家大門旁的空地上挖了一個坑。我把樹苗放在坑裡扶正了,爸爸就用用鐵杴培土。我兩手小心翼翼地扶着小樹苗,看着小樹,雙手緊握樹榦,生怕小樹栽歪。爸爸不停地挖土,把挖的土放到樹坑裡。不一會兒,土填好了。小樹挺立在那裡,好像在對我們說:“小主人,我口渴了,再給我點水喝吧!”我連忙說:“我來澆水。”我從廚房拿了一個小臉盆,放了一盆水,慢慢地澆小樹苗的四周,我一邊澆一邊輕輕地說:“小樹苗,快喝吧,喝飽了,快生根,快發芽,快快長大吧!”小樹苗聽懂了我的話,咕咚咕咚地喝起來。媽媽說:“還要把樹往上提一提,讓他的根舒展開來。”我看着媽媽仔細地把小樹旁的土拍平。 

  小樹栽好了,我們會心地笑了。晚上,我做了個夢。夢見我家的小棗樹長高了,結滿了果子。棗樹下,我和爸爸、媽媽、奶奶還有一大群小夥伴,都開心地品嘗着甜甜的大棗……

您正在瀏覽: 種棗樹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種棗樹 暫無評論